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七叶神安滴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023-10-26 11:49:40      

七叶神安滴丸属于一种中成药,具有益气、安神、活血、止痛、镇静等功效与作用。

1、益气:该药物主要用于治疗气血不足、心血瘀阻所致的失眠、胸痛等症状,具有益气的功效。

2、安神:药物中的三七叶总皂苷成分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3、活血:该药物具有活血的功效,可以改善淤血引起的疼痛、肿胀等不适。

4、止痛: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可以扩张血管,起到抗血小板凝聚、溶栓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疼痛。

5、镇静:该药物成分可以改善脑血管,降低皮质兴奋性,起到镇静的作用。

盲目服用药物有可能会出现抗药性,因此在用药期间需要定期前往医院监测药物治疗效果,并根据病情恢复的情况,遵医嘱逐渐减量或停药。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叶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六叶草是一种常见的草本植物,具有抗氧化、消炎、利尿排毒等功效与作用。 1、抗氧化:含有多酚类物质,具有比较强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中和自由……详细>>

七粒扣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七粒扣是民间俗称,标准名称为少花龙葵,从中医角度来讲,少花龙葵属于一种中草药,具有消肿、解毒、散热、利尿、补充营养等功效与作用。 1、消……详细>>

凤尾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凤尾七具有益肾养肝、调经活血、养心安神、镇痛、增强体质的功效与作用。凤尾七为景天科植物小丛红景天的全草和根。 1、益肾养肝:凤尾七性平,……详细>>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白菜含有90%以上的纤维素。纤维素被现代营养学家称为“第七营养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详细>>

荸荠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荸荠它的球茎可以作为蔬菜来食用的,而且它食用起来清脆可口,味道甜,并且有很多的果汁。正是由于荸荠有如此多的特点,所以荸荠也就成为了人们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