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五指毛桃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0-26 11:49:18      

五指毛桃根是一种中药,入脾、肺、肝经,主要作用与功效有健脾、补肺、利湿、美容养颜、缓解便秘等。

1、健脾:此药中含有氨基酸和香豆精,有一定健脾、开胃的作用,可以缓解脾胃虚弱导致的食欲不振。

2、补肺:五指毛桃根可以增强肝脾功能,从而起到补肺益气的功效,对于肺虚导致的咳嗽、哮喘等症状有一定缓解作用。

3、利湿:增强脾脏功能后,机体的运化能力得到提升,有利于湿气排出,可以消除脾虚引起的水肿现象。

4、美容养颜:五指毛桃根中的天然化合物总三萜,具有抗氧化、抗炎能力,可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有一定美容养颜功效。

5、缓解便秘:五指毛桃根膳食纤维丰富,食用后增强肠道蠕动、软化大便能力,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五指毛桃根属于中药材,建议食用前进行中医辨证,出现不良症状后及时就医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指毛桃根煲猪脚

五指毛桃根煲猪脚,有益气补血,活络通乳的功效。民间用以治疗妇女产后缺乳。《广西中草药》亦有记载本疗法。详细>>

五指毛桃的功效与作用

五指毛桃的功效与作用?五指毛桃含有机酸、氨基酸、三萜、生物碱、香豆精等,那么五指毛桃有什么功效?五指毛桃有什么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详细>>

五指毛桃的功效

五指毛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吃五指毛桃有什么好处?五指毛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详细>>

五指毛桃有抗癌功效吗?

详细>>

一指毛桃和五指毛桃的功效一样吗

一指毛桃和五指毛桃的功效一般不一样,需注意辨别。 1、一指毛桃:其味甘微苦性温,通常具有比较好的活血化瘀、祛风利湿的作用,在临床当中比较……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