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黑枸杞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2023-10-26 11:49:13      

黑枸杞的作用与功效有明目、延缓衰老、滋阴补肾、养肝护肝、强身壮体等。

1、明目:黑枸杞有丰富的花青素,能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红质再生,缓解视疲劳。

2、延缓衰老:皮肤衰老是由自由基氧化过快造成,而黑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花青素等抗氧化剂,可以防止毛囊角化,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3、滋阴补肾:黑枸杞性味甘平,能够滋补肝肾,对脂肪肝和糖尿病具有一定的疗效。

4、养肝护肝:黑枸杞中的枸杞多糖对肝肾有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中的谷丙转氨酶,有利于促进肝损伤修复。

5、强身壮体:黑枸杞含有大量的枸杞多糖,可以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壮阳的效果,对性功能减退有一定的作用。

虽然黑枸杞的作用与功效较多,但并非适合所有人群,如果食用后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需要立即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枸杞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6大功效让你惊叹!

黑枸杞泡水的功效是意想不到的,能够有效的滋补肝肾、治疗高血压以及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睡眠、养肝明目。详细>>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黑果枸杞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适用于腰膝酸软、头晕目眩、两眼昏花等症状,藏医药经典《四部医典》、《晶珠本草》等记载黑果枸杞主治心热病、……详细>>

黑枸杞的功效作用

黑枸杞可以补血安神,改善睡眠,并且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质。它不但能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更能补充营养……详细>>

黑枸杞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吃黑枸杞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黑枸杞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具有益精明目、滋补肝肾、养气血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降低血压、抗击疲劳。详细>>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枸杞素有“宝树”,“药树”的美称,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呢?枸杞的果实营养丰富,中医认为,枸杞子味甘性平,有补肾,滋 阴,养肝……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