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复方金银花颗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0-26 11:47:01      

复方金银花颗粒属于一种中成药,其功效与作用包括清热、解毒、凉血、消肿、止痛等。

1、清热:该药物主要由金银花、连翘等成分组成,通常可以起到清热的功效,有利于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不适症状。

2、解毒:该药物中的黄芩成分,性质寒凉,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

3、凉血:中医认为,复方金银花颗粒可以起到凉血的作用,有利于改善口舌生疮、口腔溃疡等症状。

4、消肿:该药物成分作用于机体,可以加速机体血液循环,起到消肿的作用。

5、止痛:临床研究显示,复方金银花颗粒成分作用于机体,可以消肿散结,达到止痛的效果。

长期吃复方金银花颗粒,有可能会诱发药物副作用,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现象,因此,临床上不建议私自盲目用药,若身体出现不适,还需就医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金银花颗粒是消炎药吗

复方金银花颗粒不属于消炎药,但是可以起到减轻炎症引起不适症状的作用。 复方金银花颗粒是由金银花、连翘、黄芩等成分组成,具有清热解毒、凉血……详细>>

金银花颗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金银花颗粒的功效与作用主要包括清热解毒、疏风通络、消肿散结、消炎抗菌、增强免疫力等。 1、清热解毒:金银花颗粒中的金银花成分具有清热解毒……详细>>

金银花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自古被中医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金银花的茎、叶和花都可入药,具有解毒、消炎、杀毒、杀菌、利尿和止痒的作用。具体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如下……详细>>

金银花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详细>>

金银花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导读:金银花是清热解毒常见的中药,那么金银花到底有哪些功效呢?金银花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