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舌苔发黄是什么原因

2023-10-26 11:46:26      

舌苔发黄考虑是饮食因素、口腔卫生不良、消化不良、胃炎、慢性牙周炎等原因引起的。

1、饮食因素:近期吃过橘子、芒果等含有黄色素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舌头发黄,主要是因为色素附着在舌苔上引起。

2、口腔卫生不良:日常没有刷牙的习惯或者刷牙不仔细,可能会导致较多食物残渣和细菌留在口腔中,出现舌苔黄厚、口臭等情况。

3、消化不良:近期食用过多油腻、难以消化的食物,食物在胃内聚积不能及时消化吸收,很容易导致舌苔颜色发生变化,同时伴有腹胀、反胃等症状。

4、胃炎:胃炎会导致胃酸或胆汁反流,而胆汁本身是黄色液体,其附着在舌头上会造成舌头发黄,患者还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

5、慢性牙周炎:牙周袋内会有脓性分泌物,如果刷牙时没有清理干净,其物质可能会附着在舌乳头间隙内,形成黄色的舌苔,多伴有牙齿疼痛。

引起舌苔发黄的原因较多,如果舌苔发黄的同时还出现其他不适,应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苔发黄厚是什么原因

舌苔发黄厚可能是长期吸烟、消化不良、舌炎、口腔溃疡、肝炎等原因引起。 1、长期吸烟:烟草中含有焦油和较多的化学物质,长期吸烟会使这些物质……详细>>

舌苔发黄是什么原因?看舌苔调养舌象

健康的舌头是粉红或淡红色,而苔色是薄白色的。那么舌苔发黄是什么原因?下面一起来看看舌苔发黄的原因。详细>>

舌苔发黄发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舌苔发黄发干可能是脾胃湿热、肝火旺、胃火旺等因素导致的,可通过口服药物、饮食调整等方式进行治疗。 1、脾胃湿热:湿热邪气蕴结脾胃,容易导……详细>>

胃不好舌苔发黄是什么原因

胃不好舌苔发黄可能是积食、脾胃湿热、肝火等因素导致。 1、积食:若患者的饮食习惯不良,经常暴饮暴食,且食用火锅、麻辣烫等辛辣刺激性食物的……详细>>

舌苔发黄口气重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好 考虑是胃火大引起的症状,建议你服用牛黄上清丸治疗试试,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物,平时注意多喝水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