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蒲地蓝消炎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0-26 11:45:32      

蒲地蓝消炎片是由蒲公英、苦地丁、黄芩、板蓝根组成的中成药物,具有清热、解毒、抗炎、消肿、调节机体免疫等功效与作用。

1、清热:蒲地蓝消炎片属于清热剂,可以清除内热,缓解热痛现象。

2、解毒:其中所含的蒲公英、苦地丁等成分具有解毒功效,可以缓解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不适。

3、抗炎:本品还可以起到抗炎的作用,可用于咽炎、扁桃体炎等疾病的调理。

4、消肿:蒲地蓝消炎片可以起到消肿的作用,能够改善疖肿所引起的症状。

5、调节机体免疫:蒲地蓝消炎片中所含的板蓝根、黄芩、蒲公英等成分,具有调节机体免疫的作用。

服用该药物的时候要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或者医嘱,不可以盲目使用。使用后如果有异常情况出现,还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舒宁片和蒲地蓝消炎片能一起吃吗

喉舒宁片和蒲地蓝消炎片通常能一起吃。 喉舒宁片由白花蛇舌草、穿心莲、山芝麻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散结止痛的功效。而蒲地蓝消炎片由蒲公英、……详细>>

清热解毒类口服中成药—蒲地蓝消炎片

清热解毒,是清热法之一。适用于瘟疫、温毒及多种热毒病证或疮疡疔毒的治法。症见高热烦扰、口燥咽干、便秘尿黄、或吐衄发斑,或红肿热痛,舌红苔……详细>>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是一种中成药,一般具有清热解毒、抗炎、抗病毒、消肿利咽、调节免疫等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主要由蒲公……详细>>

蒲地蓝消炎片3大适应症状了解一下?

蒲地蓝消炎片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一款可以抗炎消肿的中成药,一般需要下火、清热解毒,去到药店都会拿上一盒蒲地蓝消炎片,那大家知道蒲地蓝消炎片的……详细>>

为大家揭秘蒲地蓝消炎片如何对抗秋季咽炎!

在这个喜怒无常的的秋季,时而冷、时而热,走到大街上,果真是一年四季的写照,短袖、长袖、薄外套、这都不算什么,竟然还有人早早的过了冬。厚厚……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