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2023-10-26 11:43:40      

牙周炎是病菌侵犯牙周组织引起的炎症,患者容易有牙周脓肿、牙龈出血、根面龋、牙齿松动、口臭等症状。

1、牙周脓肿:牙周发生炎症后,牙周袋内不容易清洁,形成的脓液无法顺利引流,从而导致牙周脓肿。

2、牙龈出血:脓肿症状不及时处理,随着病情越来越严重,牙龈会有疼痛、出血症状,严重时可累及口腔壁黏膜。

3、根面龋:牙龈由于炎症的不断刺激,容易出现萎缩现象,导致牙根暴露,慢慢的会导致牙根有黑斑、龋洞、刺痛等症状。

4、牙齿松动:牙周组织在炎症因子的不断刺激下陆续出现萎缩现象,对牙齿的附着力逐渐降低,出现牙齿松动现象。

5、口臭:牙周组织逐渐萎缩牙缝变大,牙周袋内存积的炎性液体、食物残渣容易发酵变质,从而出现口臭现象。

生活中注意口腔清洁,早晚刷牙可减少牙周疾病发生,出现不适症状后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

由于牙周组织被破坏,特别是牙槽骨吸收加重时,支持牙齿力量不足,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等现象。此时患者常感咬合无力、钝痛,牙龈出血和口臭加重。详细>>

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如今,牙周炎已经成为了最为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该病给很多人的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而为了尽早识别出牙周炎,大家就有必要提前认识一下牙周……详细>>

牙周炎症状有哪些呢?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详细>>

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详细>>

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牙周脓肿是牙周炎发展到晚期出现的产检伴发症状,这个时候牙龈呈卵圆形突起,发红肿胀,表面光亮;牙齿松动度增加,有叩痛;患者伴有局部剧烈跳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