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无痛性肉眼血尿常见于什么癌

2023-10-26 11:40:52      

无痛性肉眼血尿是指在排尿时尿液呈现明显的血色,常见于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盂癌、输尿管癌等癌。

1、肾癌:肾癌是肿瘤生长在肾脏组织中,可能压迫肾脏血管,导致肾脏内的小血管破裂,引起出血,血液可能会混入尿液中。建议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采取根治性肾切除术、肾部分切除术等手术治疗。

2、膀胱癌:膀胱癌是肿瘤生长在膀胱内部黏膜。随着肿瘤生长,可能会磨损或侵蚀膀胱黏膜表面的血管,导致小量血液从损伤的血管中渗出到尿液中。需要在专业医生操作下采取膀胱切除术、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等手术治疗。

3、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生长在前列腺组织中。随着疾病的发展,肿瘤细胞可能扩展到尿道附近,导致前列腺组织损伤,引起前列腺组织内的微血管破裂,导致血液渗入尿液中。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通过腹腔镜前列腺切除、腹腔镜前列腺根治术等。

4、肾盂癌:肾盂癌的生长可能会导致肾盂内血管损害,引起出血,血液会直接渗出到尿液中。建议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通过肾动脉栓塞术、膀胱冲洗血凝块清除术等手术治疗。

5、输尿管癌:输尿管癌的生长可能会导致肿瘤细胞向周围组织扩散,压迫或破坏输尿管附近的血管,导致血液渗出到输尿管内并进入尿液中。建议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采取手术治疗,常用的手术方式有膀胱袖口状切除术、输尿管全长切除术等。

建议到医院就诊,通过系统检查明确病因,遵医嘱治疗。治疗期间要注意局部卫生,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性肉眼血尿的原因是什么

疾病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陌生的,虽然我们也是普及了不少的医学科普知识,但是人体表现出来的疾病总是千差万别,所有有些时候出现的疾病,并不知道……详细>>

什么是肉眼血尿?

泌尿生殖系疾病 绝大多数血尿均属此类。例如,肾小球肾炎、肾孟肾炎、膀胱炎、肾结核、膀胱结核、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以及泌尿系肿瘤、……详细>>

黄健:出现无痛性肉眼血尿要警惕膀胱癌

膀胱癌是我国男性泌尿生殖器中发病率最高的肿瘤,如果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效果更好。那么,膀胱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详细>>

出现间歇、无痛肉眼血尿,当心膀胱癌!

血尿初认识详细>>

血尿常见于以下疾病

有些药物对肾脏有损害,服用后可引起血尿。如庆大霉素、四环素、磺胺类药物、卡那霉素等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