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侧睾丸萎缩了能生育吗

2023-10-26 11:39:35      

左侧睾丸萎缩了能不能生育需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如果对侧睾丸功能正常,或精子数量、质量正常,一般能生育。但若是对侧睾丸功能障碍、精子数量、质量不正常、未及时治疗等情况,通常不能生育。

一、能生育

1、对侧睾丸功能正常:男性有两侧睾丸,其中一侧睾丸有储备功能。如果左侧睾丸萎缩,但对侧睾丸功能正常,通常等生育。

2、精子数量、质量正常:如果左侧睾丸萎缩,但精液常规检查显示精子数量、质量正常,一般不会影响生育。

二、不能生育

1、对侧睾丸功能障碍:如果左侧睾丸萎缩,对侧睾丸也存在功能障碍,通常不能生育。

2、精子数量、质量不正常:如果睾丸萎缩比较严重,引起精子数量、质量下降,可能会影响生育能力。

3、未及时治疗: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病情进一步加重,对其他生殖器官功能造成影响,通常也不能生育。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尽量恢复睾丸正常功能,以免影响生育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萎缩的生活调理 预防睾丸萎缩要穿宽松内裤

成年后的睾丸体积为16~25毫升,平均值为19·8毫升,比白种人和黑人略小。60岁以后,男性进入性衰老阶段,睾丸体积逐渐缩小,70岁以后……详细>>

睾丸胀痛多日是睾丸萎缩吗 睾丸萎缩的6个原因

一般情况下,阴囊受到过冷的刺激,会出现收缩现象,这是正常的,不属睾丸萎缩症。医学上的睾丸萎缩,是指睾丸原先是正常的,后出于某种原因,才逐……详细>>

左侧睾丸疼怎么回事?

睾丸具有特殊的功能,能产生精子,也能分泌雄性激素,促进男性朋友的发育,是男性至关重要的内生殖器官。但它也常常受到干扰,其中左睾丸疼就是常……详细>>

睾丸左侧肿大是什么病?

请问睾丸左侧肿大怎么回事?前天洗澡的时候发现一侧睾丸左侧肿大,摸上去还有点疼,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睾丸左侧肿大该是什么病?详细>>

单侧睾丸萎缩会导致不育症吗

睾丸是男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它的主要功能是产生精子和雄激素,在生活中,有一些男性患上了单侧睾丸萎缩的问题,对此这类患者通常都会有一个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