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睾丸萎缩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2023-10-26 11:38:50      

睾丸萎缩可能是年龄增长、外伤、附睾炎、男性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症、男性生殖腺机能减退症等原因造成。建议及时治疗进行改善。

1、年龄增长:随着年龄增长机体老化,身体各组织、器官也会逐渐退化、萎缩,包括睾丸,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会引起不适症状,也不需要采取特殊治疗。

2、外伤:挤压、碰撞等原因导致睾丸受到比较明显的损伤,可能会导致睾丸组织出现不可逆的病变,使纤维组织弹性下降,引起睾丸缩小、生育功能下降等异常。注意穿着宽松的衣物,以及由专业医生对伤口进行清创、缝合、修整,有助于改善症状。

3、附睾炎:附睾与睾丸相连,如果附睾炎持续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炎症因子扩散到睾丸,导致睾丸组织出血、坏死,发生组织萎缩,同时还会伴随肿胀、疼痛等不适。遵循医生建议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注射用头孢曲松钠、阿莫西林胶囊等抗生素,可以起到抑制病情的作用。

4、男性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症:性激素失衡、睾酮不足使睾丸内部的生殖细胞活性降低,造成睾丸组织缺乏刺激以及供血不足,会发生萎缩现象。此外,还会引起性欲下降、体能减退等情况。在医生建议下使用甲睾酮片、复方八维甲睾酮胶囊、氨甲苯酸片等药物,有助于改善症状。

5、男性生殖腺机能减退症:是睾丸病变、垂体病变等因素引起的生殖系统疾病,容易造成睾丸发育不良。病程持续时间过长,还会造成雄性激素分泌量减少、性功能下降,使睾丸功能不足,发生萎缩。另外,毛发稀疏、体力差、勃起功能障碍等现象也会比较明显。遵医嘱使用甲睾酮片、十一酸睾酮软胶囊、丙酸睾酮注射液等药物,有助于控制病情。

睾丸萎缩除会引起不适症状,还可能影响到生育功能,所以要及时到医院采取相关治疗进行控制。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潮湿是什么原因

睾丸潮湿不一定就是病态,如无其他不适的感觉,注意下体的清洁和干燥,饮食宜清淡不宜油腻,少吃生冷辛辣含腥味的食物。但一般来说,睾丸潮湿时和……详细>>

血压差小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血压差主要指的是收缩压与舒张压的差值,正常的血压差一般在20-60mmHg之间,如果小于20mmHg,那么则称为血压差值过小。血压差小可……详细>>

眼角痒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眼角痒与眼内异物、倒睫、睑缘炎、干眼症、过敏性结膜炎等原因有关,通常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眼内异物:当蚊虫或者沙砾不小心进入眼睛时……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口腔黏膜皮肤疾病,一般是精神过度紧张、细菌病毒感染、微循环障碍、微量元素缺乏、消化道功能紊乱等原因引起,……详细>>

半夜容易醒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睡觉真的是一件比较奢侈的生活,很多的人每天都不能做到充足的睡眠甚至于有些人一些时候经常熬夜都没有时间去用来睡觉,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