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2023-10-26 11:27:29      

皮肤发黄可能是经常熬夜、营养不良、高胡萝卜素血症、贫血、慢性肝炎等原因引起。

1、经常熬夜:可能是长时间熬夜,导致机体得不到有效休息,影响到机体新陈代谢,容易出现皮肤粗糙、皮肤发黄等不适症状。

2、营养不良:经常偏食或者挑食,导致体内的营养物质缺乏,机体得不到营养物质的供应,也会影响到皮肤黏膜的健康,容易引起皮肤干燥、无光泽。

3、高胡萝卜素血症:如果大量食用木瓜、南瓜、橘子、西红柿等食物,可能会使体内的β-胡萝卜素摄入过多,超出机体的代谢能力,会沉积在皮肤的表面,诱发皮肤颜色变黄。

4、贫血:多数是因为体内的血红蛋白低于正常的范围值,不能够给器官以及组织充分供氧,容易诱发皮肤部位的血液供应不足,表现为皮肤发黄、黏膜发白等。

5、慢性肝炎:可能是饮酒、药物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炎症反应,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导致较多的胆红素在体内堆积,引发黄疸,表现为黏膜黄染、皮肤黄染等。

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之后再针对性进行处理。平时还要注意饮食调节,多摄入蛋白质及维生素含量较丰富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中医认为造成皮肤发黄的原因有许多,具体的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外部的影响。详细>>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天生就是黄种人的肤质,所以黄色肤色很常见。但是由于偏黄的肤色会显得气色不好,最主要的是容易出现肤色不均匀的状态,让脸蛋看起来给人一种脏兮……详细>>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现在的都市生活,经常熬夜加班导致睡觉不足是家常便饭的事,而且有时还要应酬客户K歌喝酒,这些原因都会导致肤色暗黄。并且长期面对电脑工作也很……详细>>

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黄疸性皮肤黄染:见于胆道阻塞、肝细胞损害或溶血性疾病,由于血液中胆红素升高,致使皮肤黏膜变黄,早期或轻微时见于巩膜,较明显时才见于皮肤。……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皮肤发黄呢?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要兼顾家庭和事业,忙碌的工作生活以及沉重的生活压力,根本就没有时间以及精力来护理自己的肌肤。不注意保养的后果就是:脸上……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