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脂溢性皮炎症状有哪些

2023-10-26 11:26:24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皮肤红斑、头皮瘙痒、睑缘红肿、脱发、皮肤糜烂等症状。

1、皮肤红斑:脂溢性皮炎的发生可能和免疫力低下、不当饮食、病变感染等因素有关,患者皮质分泌增加,皮肤内存在炎症反应,初期容易出现皮肤红斑症状。

2、头皮瘙痒:脂溢性皮炎可发生于多个部位,如果出现在头部,可能会造成头油过多,此时会有头皮瘙痒的症状。

3、睑缘红肿:皮炎严重时还可累及眼睑部位,患者此时可能出现睑缘红肿的症状。

4、脱发:头皮瘙痒剧烈的情况下多数患者会剧烈搔抓,可能伴随脱发表现。

5、皮肤糜烂: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合并细菌感染,部分皮肤娇嫩人群由于不停挠抓,容易出现皮肤糜烂的症状。

患者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皮肤清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同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化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脂溢性皮炎症状

面部脂溢性皮炎症状,炎患发在身体的,明显部位譬如脸部,是一件非常让人痛苦的事情。平时的时候除了需要,忍受皮炎疾病带,给身体上的伤害以外,……详细>>

脂溢性皮炎症状表现有哪些

脂溢性皮炎症状表现有哪些?如今在我国这种皮肤病发病的人数越来越多,这和现在人们的饮食生活密不可分。皮炎中分为很多类型,不同的皮炎症状需要……详细>>

脂溢性皮炎的症状

脂溢性皮炎的症状,脂溢性皮炎是很顽固的,脂溢性皮炎多是由,体内的问题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护理,不能让皮肤受到过多的刺激,最关键的……详细>>

治疗脂溢性皮炎的药有哪些

治疗脂溢性皮炎的药有哪些?脂溢性皮炎的发病可能与皮脂溢出、微生物、神经递质异常、物理气候因素、营养缺乏以及药物等的作用有关。近年来,卵圆……详细>>

脂溢性皮炎的危害有哪些?

皮炎的种类有很多,其中一种很常见的就是脂溢性皮炎,其危害也是非常严重的。很多人对皮炎不能引起足够的重视,主要原因就是不了解疾病的危害,今……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