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26 11:24:04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症状有瘙痒、风团、刺痛、腹痛、恶心等。胆碱能性荨麻疹是因为体温上升之后,导致体内释放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引起的病变。

1、瘙痒:多数是因为体内的乙酰胆碱释放之后,造成皮肤的黏膜组织出现炎症反应,刺激周围的感觉神经,容易出现瘙痒症状。

2、风团:可能是体内的肥大细胞异常活化,造成血管的渗透性增加,出现风团样改变。

3、刺痛:机体的组胺物质释放过多后,也会诱发毛细血管异常扩张,皮肤部位会有不同程度的刺痛症状。

4、腹痛:可能是因为病变累及胃肠道组织,对胃肠道黏膜造成刺激,诱发胃肠道蠕动过快,容易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

5、恶心:多数是因为胆碱能性神经发生冲动,释放嗜碱性粒细胞,造成胃肠道黏膜肿胀、充血,会出现恶心症状。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醋酸氟轻松乳膏、丙酸倍氯米松乳膏等药物治疗。如果发现症状持续加重,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所谓胆碱性能荨麻疹是荨麻疹中一种特殊类型的皮肤病,引起这种病症的原因有很多,当受热、精神紧张或者吃了一些过……详细>>

胆碱能性荨麻疹

胆碱能性荨麻疹,属于人们常说的风疹块的一种。当受热、精神紧张、摄入热的食物或饮料,或在运动后,体温略增,增热的血流刺激大脑体温调节中枢,……详细>>

胆碱能性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慢性荨麻疹的一种,属于人们常说的风疹块、鬼犯疙瘩的一种。胆碱能性荨麻疹多发生于青春发育期,以17-25岁最为常见。部分患……详细>>

胆碱能性荨麻疹症状

详细>>

胆碱能性荨麻疹可无皮疹

老王从去年9月中旬开始,身上就出现了遇热性的针刺、瘙痒感,不管是精神紧张时候,还是洗完澡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刺痒。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患……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