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6 11:23:20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可能是机械摩擦、环境因素、情绪因素、真菌感染、营养不足等原因引起,应针对情况处理。

1、机械摩擦:如果长时间进行机械性摩擦,比如搬运物品或者牵拉等,可能会破坏皮肤的表皮屏障功能,诱发角质层分离。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不要在搬运重物,减少对皮肤部位的刺激,有助于病情恢复。

2、环境因素:可能是因为室内的温度较高,导致机体的产汗量明显增多,对皮肤的角质层造成刺激之后,会增加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的发生概率。平时要调节好室内的温度,可以保持在25-26度之间,出汗后也要及时擦拭,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3、情绪因素:如果长时间的情绪波动或者压力过大,也会影响到皮肤组织健康,诱发皮肤组织出现异常。平时要调节好自身的情绪,保持情绪平和,也可以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跑步、爬山、游泳等。

4、真菌感染:皮肤部位的护理措施感染了真菌,对皮肤的表皮层造成一定的破坏,也会引起皮肤的角质层异常剥脱,出现瘙痒、烧灼等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克霉唑乳膏、复方酮康唑乳膏等药物治疗。

5、营养不足:可能是因为经常挑食或者偏食,导致体内的维生素A缺乏,也会引起表皮脱落,增加疾病的发生概率。平时要多摄入营养价值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瘦肉、鱼肉、牛奶等。

还要注意饮食调整,注意皮肤部位的保持护理,不要使用刺激性较强的洗护用品。如果发现病情持续不能缓解,还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的预防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是一种掌跖部角质层浅表性剥脱性皮肤病,目前现代医学对于它的病因还不是很清楚,患者发病的初期为小米大小的白点,逐渐向四周扩……详细>>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的百科解释

本病是一种掌跖部角质层浅表性剥脱性皮肤病,病因不明,皮损初期为小米大小的白点,逐渐向四周扩大,类似疱液干涸的疱膜,容易自然破裂或经撕剥成……详细>>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的饮食保健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是一种浅表的手足角质剥脱性皮肤病,在儿童中较为常见,可以自愈,但常复发,严重者可有手指皲裂,疼痛,对患儿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详细>>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有什么症状呢?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在儿童中较为常见,可以自愈,但常复发,严重者可有手指皲裂、疼痛,对患儿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剥脱性角质松解症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而引发原因目前并不清楚,可能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亦有认为与发汗功能障碍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有关本病常与汗疱并发,还有的学者认为是角质层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