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掌脱皮是什么原因

2023-10-26 11:21:38      

手掌脱皮可能和环境干燥、维生素缺乏、湿疹、手癣、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等原因有关。

1、环境干燥:长时间处于比较干燥的环境时,可能会导致皮肤易起褶皱,还会造成皮肤角质屏障功能不全,引起脱皮、瘙痒等现象。

2、维生素缺乏:维生素可以起到保护皮肤屏障功能的作用,若机体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可能会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引起手掌脱皮。

3、湿疹:是一种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的疾病,在早期时可出现多形性的皮损、瘙痒、渗出等现象,随着皮损部位的逐渐恢复,可能会有脱皮现象。

4、手癣:皮肤癣菌侵入手部的皮肤后,可能会导致皮肤表层形成炎性反应,引起瘙痒、脱屑等现象。

5、剥脱性角质松解症:是掌跖部角质层剥脱性的皮肤疾病,发病原因尚不明确,可能和遗传、多汗等多种因素有关,皮损可逐渐向四周扩大,一般无瘙痒症状。

手掌脱皮时应注意避免盲目撕拉皮屑,以免加重皮损现象,建议前往医院通过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手掌老脱皮是什么原因?

详细>>

手掌发红是什么原因?

有的人会发现手掌莫名其妙的发红,这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有的人喝酒或者强烈运动后都会……详细>>

手掌脱皮的原因

双手容易出汗、敏感体质的人,手部就容易出现汗疱疹,会有红色的水疱,而且会有剧烈的瘙痒,这种情况,不能自己随意用药,一定要及早治疗。详细>>

手掌一直出汗是什么原因

手掌一直出汗可能是生理因素引发,也可能与多汗症、低血糖等病理因素有关,需及早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药物治疗。 一、生理因素:由于……详细>>

脚脱皮是什么原因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真菌性皮肤病,一般常见于男性朋友,当然女性朋友中也较常见,脚气的病因主要是皮肤癣菌引起的,脚气有严重程序,脚底容易出汗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