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2023-10-26 11:10:23      

荨麻疹属于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者容易出现风团、皮肤瘙痒、血管性水肿、恶心、呼吸困难等症状。

1、风团:荨麻疹的发生主要和皮肤黏膜血管通透性增加有关,患者皮肤表面容易出现局限性水肿现象,主要表现为风团,可出现在任何部位皮肤。

2、皮肤瘙痒:皮肤部位肥大细胞脱落后可以激活患者感觉神经,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症状。

3、血管性水肿:疾病发生后肥大细胞被活化,释放组胺、肿瘤坏死因子等物质,容易出现血管性水肿的情况。

4、恶心:病情严重时可对患者胃肠道黏膜产生刺激,患者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5、呼吸困难:部分患者病情还可受累呼吸道,从而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荨麻疹发生后应保持健康心态,明确致敏原,避免抓挠皮肤,同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症状

荨麻疹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皮炎症状,但是它对于人们的危害却非常的大,主要是特别容易反复,那么荨麻疹是个什么样的样子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荨……详细>>

荨麻疹症状的表现有哪些

荨麻疹症状的表现有哪些,对于荨麻疹这种疾病我们在生活中有时候也会遇到,但是当我们遇到的时候却不一定会知道这就是所谓的荨麻疹,所以我们就要……详细>>

荨麻疹症状:日光性荨麻疹症状有这些表现

日光性荨麻疹的常见症状表现,荨麻疹是种过敏性皮肤疾病,这种皮肤病在生活当中非常常见,导致荨麻疹的过敏源很多,但是让许多患者没有想到的是,……详细>>

人工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人工荨麻疹症状有哪些?人工性荨麻疹也称皮肤划痕症荨麻疹,是患者对外来较弱的机械性刺激引起生理反应增强,于皮肤上产生风团,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详细>>

荨麻疹症状有哪些表现

寒冷性荨麻疹症状: 荨麻疹症状 、 发作与冷刺激有关。患者受冷后,如皮肤浸入冷水中、接触冷空气或冰块等,局部皮肤出现水肿和风团,临床上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