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2023-10-26 11:09:19      

皮肤过敏是一种皮肤变态反应,患者可能会出现皮疹、水疱、皮肤瘙痒、感染、发热等症状。

1、皮疹:皮肤过敏可能是因接触动物皮毛、食用易过敏食物、接触化学性物质等因素引起,导致机体产生异常免疫反应,患者皮肤可能会出现皮疹的状况。

2、水疱:机体出现过敏后,容易导致炎症细胞释放,引起血管扩张、局限性水肿,发生全身不同部位的水疱。

3、皮肤瘙痒:机体过敏后出现的水泡,很容易发生破裂,使患者表现出皮肤瘙痒的情况。

4、感染:若患者在发病期间不注意皮肤护理工作,皮损部位很容易引发细菌感染。

5、身体发热:皮肤表面毛细血管扩张,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血流增加,易导致患者出现身体发热的现象。

生活中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营养的摄入。皮肤若出现过敏症状时,需要尽快前往医院就医,进行规范化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症状哪些 皮肤过敏怎么治

每逢季节变化则易产生湿疹,抗紫外线弱,对合成纤维织物、过浓香水、水质的变化等都会产生皮肤过敏。诱发皮肤过敏的原因大致在于食用海产类食物、……详细>>

脸上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换季尤其容易过敏,皮……详细>>

宝宝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宝宝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宝宝皮肤过敏就会复抓挠、哭闹、不能安睡、严重的还会造成食欲不振,妈妈们不妨留意一下宝宝皮肤过敏的原因,尽量减少宝……详细>>

常见的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主要症状是脸上有一片片发白或淡红色的圆形或卵圆形斑片,表面有细小鳞屑附着,有时会出现瘙痒。亦可见于上臂、颈和肩部等处。好发于过敏体质的人……详细>>

皮肤过敏症状都有哪些

局部或全身可见丘疹、水疱、糜烂、渗出、脱屑、色素沉着等症状,瘙痒剧烈,可发生于体表任何部位,任何年龄均可发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