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灰指甲早期有什么症状

2023-10-26 11:07:31      

灰指甲是指甲癣,甲癣早期的症状有指甲颜色灰黄、指甲浑浊、表面凹凸不平、下角质分离、指甲萎缩等。甲癣是因为皮肤癣菌感染而引起的病变。

1、指甲颜色灰黄:皮肤癣菌在指甲部位繁殖的过程当中,会对周围的甲床造成破坏,诱发指甲的颜色发生一定的改变,表现为灰色或者黄色。

2、指甲浑浊:皮肤癣菌入侵甲床和甲板之后会大量繁殖,使甲床上的角质物堆积,造成甲床变得浑浊。

3、表面凹凸不平:多数是因为甲床受到病原菌的破坏之后,导致甲床的组织发生一定的破坏,容易出现凹凸不平的症状。

4、下角质分离:如果发病时未能接受有效的治疗,持续受到病原菌的感染,也会使甲床和下角质发生分离。

5、指甲萎缩:由于受到皮肤癣菌的感染,导致甲床组织变得薄弱,伴随病情的进展,会出现指甲萎缩的症状。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克霉唑乳膏、复方酮康唑乳膏、咪康唑氯倍他索乳膏等药物治疗,具有抑制皮肤癣菌的作用。如果发现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早期症状有什么表现

近年来,灰指甲的患者越来越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为此大家应该了解灰指甲的早期症状,会对灰指甲的治疗有很大帮助,那么灰指甲早期症状……详细>>

灰指甲的早期症状有什么表现呢?

灰指甲的早期症状由趾甲的末端或两侧开始,然后向根部蔓延。这是一个很明鲜的灰指甲的早期症状。详细>>

灰指甲早期什么症状

白色表浅型灰指甲的症状:一般是发生在脚趾上。主要表现为出现白点或很小的斑片,病甲由于松脆而被刮落。详细>>

灰指甲早期症状有什么表现

近年来,灰指甲的患者越来越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为此大家应该了解灰指甲的早期症状,会对灰指甲的治疗有很大帮助,那么灰指甲早期症状……详细>>

灰指甲什么症状有什么危害

灰指甲是一种真菌引起的疾病,一个指甲发病,逐渐累及其他,对患者的危害极大,因此大家应该多重视,生活中很多人对此病的症状了解的不是很多,因……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