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二尖瓣狭窄症状有哪些

2023-10-26 11:03:56      

二尖瓣狭窄指的是二尖瓣受到损害后,瓣膜功能异常导致的瓣口狭窄。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咳嗽、声音嘶哑、胸闷、呼吸困难、咳血等症状。

1、咳嗽:二尖瓣狭窄后,左心房向左心室的血液流动会受到限制,导致血液淤积在左心房内,增加左心房的压力,并促使血液回流到肺部,当肺部充血时,刺激肺部感受器,就会引发咳嗽症状。

2、声音嘶哑:由于瓣膜不完全开放,可能会导致左心房扩大,压迫周围的喉返神经时,可能会导致声带功能异常,引发声音嘶哑。

3、胸闷:二尖瓣狭窄还可能会导致左心室功能不全或者是心脏负荷加重,引起心脏衰竭,心脏无法有效泵血,可能会导致肺部充血和全身缺氧,使患者出现胸闷、乏力等症状。

4、呼吸困难:二尖瓣狭窄可能会导致肺组织中的液体聚积,导致肺功能受损,影响气体交换和呼吸过程中,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呼吸不畅等表现。

5、咳血:严重的二尖瓣狭窄,会导致肺部充血和肺动脉高压,引起肺部毛细血管破裂时,容易引起咯血或者是吐血等现象。

当患者出现二尖瓣狭窄的症状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引起的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尖瓣狭窄是怎么回事?二尖瓣狭窄有哪些症状?

二尖瓣狭窄是风湿热中最常见的心脏损害疾病。虽然约有半数患者无急性风湿热史,但大多数患者患有反复链球菌扁桃体炎或咽炎史。因此,患有急性风湿……详细>>

二尖瓣狭窄症状是什么

二尖瓣狭窄通常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咯血、食欲减退、声音沙哑等症状。二尖瓣狭窄指的是因二尖瓣开放受限,导致瓣口面积缩小,血流受阻所引起的……详细>>

二尖瓣狭窄的成因

球囊扩张术主要用来治疗二尖瓣狭窄,那么什么是二尖瓣狭窄呢?详细>>

二尖瓣狭窄的治疗措施

经皮穿刺二尖瓣球囊分离术。这是一种介入性心导管治疗技术,其适应证为单纯二尖瓣狭窄。此方法能使二尖瓣口面积扩大至2.0cm2以上,明显降低……详细>>

二尖瓣狭窄怎样诊断鉴别

典型二尖瓣狭窄,根据其临床表现,尤其是心脏听诊即可作出定性诊断,有经验的医生尚能评估二尖瓣狭窄严重程度,但准确的定量诊断尚需依靠实验室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