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盐酸氨溴索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0-26 10:54:49      

盐酸氨溴索片是一种祛痰剂,有减少痰液产生、溶解痰液、增加支气管纤毛运动、促进痰液排出、改善呼吸等的功效与作用,如有需要,请严格遵医嘱食用。

1、减少痰液产生:本品可以有效降低黏液腺分泌,从而减少痰液的产生。

2、溶解痰液:本品是一种黏液溶解剂,可以溶解、降低痰液的黏稠度,较好的溶解痰液。

3、增加支气管纤毛运动:食用该药物后有助于肺部活性物质的分泌,从而增强相邻组织纤毛的运动。

4、促进痰液排出:黏稠痰液被稀释、溶解后,支气管纤毛运动正常,痰液产生减少,使痰液更加容易咳出。

5、改善呼吸:肺部、支气管、咽喉等部位的病毒已被溶解排出,从而有改善呼吸的效果,常适用于治疗支气管炎引起的痰液黏稠、咳痰困难等症状。

用药期间注意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增强抵抗力。如果用药后出现不良反应,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酸氨溴索片

【生产厂商】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盐酸氨溴索片有副作用吗?

盐酸氨溴索片有副作用吗?临床用药经验显示,服用盐酸氨溴索片后可出现上腹部不适、纳差、腹泻,偶见皮疹、恶心、胃部不适、食欲缺乏、腹痛、腹泻……详细>>

盐酸氨溴索片的药理机制是什么?

盐酸氨溴索片,属于OTC甲类药物,为白色或类白色片,是当今世界上最强的祛痰药之一。盐酸氨溴索片在临床上常用于伴痰液分泌不正常及排痰功能不……详细>>

氨溴索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氨溴索是一种祛痰药,常见剂型有盐酸氨溴索片、盐酸氨溴胶囊等,通常有增强黏膜纤毛运动、促进黏痰溶解、促进痰液排出、降低痰黏度、止咳化痰等的……详细>>

盐酸氨溴索片治疗慢性肺部疾病好吗

盐酸氨溴索片是一种主要成分为盐酸氨溴索的药物,适用于痰液粘稠或者是痰多不易咳出的患者使用。那么,盐酸氨溴索片治疗慢性肺部疾病好吗?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