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哪些

2023-10-25 12:57:48      

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饮食因素、生活因素、药物因素、内分泌疾病、胆道系统疾病等。

1、饮食因素:如果长期过量摄入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油条、肥肉等,可能会引起体内胆固醇水平增高。

2、生活因素:长时间抽烟喝酒,烟草里的有害物质和酒精会引起血管发生炎症反应,可能会出现血液循环不良,会影响血液把脂肪运出去的能力,从而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3、药物因素:长时间服用糖皮质激素以及避孕药,会影响人体的脂质代谢,会影响胆固醇的正常合成和分解功能,出现胆固醇水平的异常变化。

4、内分泌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等,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出现异常,从而影响到体内脂质的正常代谢,进而会影响胆固醇升高。

5、胆道系统疾病:比如胆汁淤积性黄疸,胆汁排出受阻会反流到血液,血中出现脂蛋白,导致肝脏合成的胆固醇会变多,血中总胆固醇的含量也会增加。

胆固醇高的患者平时要注意改善饮食和生活习惯,如果身体出现不良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胆固醇高的原因

胆固醇高,原因,饮食详细>>

胆固醇高的原因是什么,有哪些危害

胆固醇高可能是饮食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遗传、年龄增长、肥胖等原因造成的,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脂肪肝、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冠状动脉粥……详细>>

饮食 胆固醇高的主要原因

目前已知引起胆固醇异常的环境因素是饮食,而我们仅需要注意一些就可以避免过多胆固醇的摄入:海鲜中避免食用虾、蟹、沙丁鱼和贝壳类。每日吃一个……详细>>

胆固醇高的原因是什么

胆固醇高可能和不良饮食习惯、年龄因素、精神应激、遗传因素、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有关。 1、不良饮食习惯:如果经常摄入脂肪酸和胆固醇含量比较……详细>>

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哪些?胆固醇太高危害大

在现在的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生活质量就在不断地提高。又因为平时不注意饮食等方面的平衡,就会出现不同的疾病,例如高胆固醇。那么,今……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