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屈光不正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

2023-10-25 12:26:31      

屈光不正的症状和危害取决于实际类型,分为近视、远视、散光、屈光参差。

1、近视:通常是指患者的眼调节放松状态下,平行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之前而形成的屈光状态,表现为远视力降低、眼睛干涩、流泪、畏光、烧灼,严重时还有可能会产生眼球突出、闪光感等。

2、远视:通常是指患者的眼调节放松时,平行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之后而形成的屈光状态,表现为近远处视物模糊、视物困难等,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引起斜视、弱视的危害。

3、散光:通常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后,不能形成一个焦点的屈光状态,表现为头痛、视物模糊、视力减退等,严重时容易出现眩光、圆锥角膜等。

4、屈光参差:通常是指患者的双眼屈光度数超过100度,进而出现的各种视觉问题,表现为视物模糊、头晕、阅读模糊等,严重时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视力。

一旦出现屈光不正,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类型后,再针对性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应警惕儿童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有哪些症状表现

当家长发现孩子经常歪头看东西,看电视或玩电脑的时候总是眯着眼或者是要走得很近才能看清东西,那么孩子可能有屈光不正。家长就应该及时带孩子……详细>>

什么是屈光不正?如何治疗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的高发人群是儿童,其表现症状分别为近视、远视和散光。出现屈光不正应及时接受治疗,以免加重病情。详细>>

屈光不正有哪些症状表现?

屈光不正是一类眼科病症的总称,会对患者的视力造成影响。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还会造成眼睛其他部位的损伤,因此要认识出现屈光不正如何治疗,积……详细>>

什么是屈光不正?这样做可预防屈光不正

详细>>

“白领一族”易患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患者有何症状

“眼睛好酸”现已成为办公室里最常听到的抱怨之一,越来越多的白领已成为视觉疲劳的受害者,眼睛干涩、胀痛、发痒灼热、视力下降,使他们苦不堪……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