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球血管明显扩张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5 12:25:32      

眼球血管明显扩张可能与过度用眼、角膜炎、结膜炎、巩膜炎、青光眼等有关,需要根据原因对症治疗。

1、过度用眼:如果长期过度用眼,例如玩手机、看电视等,容易造成眼睛负荷过重,导致眼部血管有明显充血。可通过向远处眺望来缓解症状,同时减少用眼时间。

2、角膜炎:多是因为自身疾病、外界病原体引起的,通常表现为眼痛、流泪等,疾病发展容易出现化脓性角膜炎,导致眼睛红肿。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霉素滴眼液、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等药物。

3、结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结膜组织炎症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眼睛发红、干涩、眼痒等。遵医嘱使用盐酸卡替洛尔滴眼液、利巴韦林滴眼液等药物。

4、巩膜炎:引起的原因尚不明确,但可能与自身免疫性有关,通常表现为巩膜血管扩张,并伴随剧烈疼痛。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氟米龙滴眼液、普拉洛芬滴眼液等药物。

5、青光眼:一般是因为视神经受损引起的,主要症状有视力模糊、眼胀等,发病时容易对眼部血管神经造成刺激,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酒石酸溴莫尼定滴眼液等药物。

在平时多注意眼部休息,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引起眼球血管扩张的原因,并给予对症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岁的孩子脸部血管明显怎么回事,怎么办

9岁的孩子脸部血管明显可能和皮肤白皙、饮食不当、冷空气刺激、药物刺激、皮肤过敏等原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选择对症的处理方案。 1、皮肤白……详细>>

眼球发红充血怎么回事

眼球发红充血常见于视疲劳,但如果症状持续性加重或者伴随其他异常症状,也不排除是结膜炎、虹膜炎、高血压、青光眼等原因导致。 1、视疲劳:经……详细>>

眼球一转就疼怎么回事?

眼球一转就疼?眼睛肿胀疼痛怎么回事?眼睛对任何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因而一旦发现异常,需及早日采取治疗,避免恶化,带来更大的伤害。那眼睛……详细>>

白眼球发黄怎么回事

白眼球发黄?眼白的状态最能反应出一个人的年龄。不要天真地以为眼白浑浊和自己毫无关系,等到你发现黑色素沉积在眼白时,就为时过晚了,因为能用……详细>>

白眼球充血怎么回事?

白眼球充血?眼睛充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当然,睡眠不足也是常见的原因之一。那么眼睛充血怎么回事?需要怎么预防呢?眼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