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晚上干涩痒,白天正是怎么回事

2023-10-25 12:25:21      

眼睛晚上干涩痒,白天正常可能是环境刺激、过敏等原因引起,也不排除是结膜炎、干眼症、睑缘炎等原因引起,具体如下。

1、环境刺激:如果室内灰尘较多或空气比较干燥,容易刺激眼睛,导致眼部分泌物减少,出现眼干、眼痒等不适症状。

2、过敏:如果对尘满、动物毛发等物质过敏,容易引发皮肤高敏反应,此时用手揉眼睛,可导致眼部出现红肿、瘙痒等症状。

3、结膜炎:感染、外界刺激、免疫等因素可导致结膜组织发生炎症反应,患者会表现出结膜充血、眼睛干燥、灼热、瘙痒等症状。

4、干眼症:泪液分泌不足、结构异常、不良用眼习惯等因素可影响泪膜稳定性,使泪液质量异常,导致出现眼睛干涩、眼痒、畏光、视物模糊等症状。

5、睑缘炎:是发生于睫毛毛囊、睑缘皮肤和其腺体的炎症病变,主要是由眼睑睑板腺和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表现为眼睛痒、眼睑红肿、眼干燥等。

排除生理原因外,建议及时就医明确引起原因,针对治疗。平时注意保持眼部卫生,同时避免长时间用眼,以免引发眼部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天上班眼睛经常干涩是怎么回事?

你好,这是因为鼻粘膜糜烂引起的,是鼻炎造成粘膜糜烂.你可以用红霉素眼膏涂在鼻中隔上.平时不能吃上火的东西,多喝白开水。详细>>

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

详细>>

孕妇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

孕妇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因准妈妈在怀孕末期约有80%的孕妇泪液分泌量是减少的,主要是因为水液层分泌不足,且结膜杯状细胞受怀孕期间荷……详细>>

眼睛干涩模糊 有眼屎是怎么回事?

详细>>

眼睛干痒是怎么回事

眼睛干痒?眼睛干涩还痒是怎么回事?眼睛干涩还痒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