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眶靠近眉骨长了硬包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5 12:23:49      

眼眶靠近眉骨长了硬包通常是外伤、虫咬反应、疖、毛囊炎、皮脂腺囊肿等因素导致,引起原因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1、外伤:如果眉骨部位受到磕碰或重物撞击,可能会导致皮肤黏膜受到损伤,容易出现局部肿胀、发红、疼痛等现象。建议采用冷敷的方式进行改善,若时间超出72小时,可使用毛巾热敷促进缓解。

2、虫咬反应:若眉骨部位遭到蚊、螨虫等昆虫叮咬,毒素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容易造成局部鼓包、发胀、瘙痒感等情况。可遵医嘱涂抹莫匹罗星软膏炉、丹皮酚软膏等药物。

3、疖:通常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易导致毛囊部位发生化脓性炎症,可能会出现皮肤不同部位突起结节、疼痛感等症状。需听从医生指导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改善。

4、毛囊炎:是发生于皮肤毛囊部位的炎症感染,多由皮肤外伤、化妆品刺激等因素造成,炎症作用导致患者发生皮疹、脓疱、发痒等状况,发生于头部、面部、颈肩部等部位。建议患者遵医嘱服用头孢克肟片、阿奇霉素片等药物。

5、皮脂腺囊肿:可能是长期辛辣饮食、日常清洁不到位等原因引起,导致毛囊皮脂腺发生堵塞,易诱发头部、背部等部位囊肿,还会伴随红肿、触痛等病症。可遵循医生指导口服巴韦林胶囊、头孢拉定胶囊等药物治疗。

日常生活中适当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如果眉骨部位硬包并伴有不适感,应前往医院就诊并规范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头下面靠近牙龈长了个透明疙瘩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下面靠近牙龈长了个透明疙瘩一般考虑是口腔疱疹、手足口病、黏液腺囊肿、淋巴滤泡增生、舌下腺囊肿等原因导致,可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口……详细>>

乳房靠近腋窝处有结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房靠近腋窝处有结节情况考虑是副乳、乳腺增生症、淋巴结炎、乳腺纤维腺瘤、乳腺癌等情况引起,患者需要前往医院进行超声检查,确定病情后针对治……详细>>

耳垂里长了个硬包是怎么回事

耳垂里长了个硬包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耳垂里会长硬包?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锁骨长了一个增生骨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锁骨长了一个增生骨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比如外伤、增生性骨关节病等,需要积极治疗。 一、非疾病因素:随着年龄增长,……详细>>

眉框骨疼是怎么回事

眉框骨这一说法是不准确的,临床上通常称为眉眶骨。眉眶骨疼考虑可能是出现了鼻窦炎、眶骨膜炎等疾病,需立即就医,检查具体病因后对症治疗。 1……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