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珠子被撞后一直有异物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5 12:20:35      

眼珠子被撞后一直有异物感,可能和眼睛干涩、脸部划伤、眼睑肿胀、眼球内部问题、神经传递问题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处理。

1、眼睛干涩:眼睛受到撞击后,泪液的分泌可能受到影响,导致眼球感到干燥和不适,产生异物感。可以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2、脸部划伤:眼珠子被撞击可能导致眼部表面划伤或破裂,眼睛不适应可能会产生异物感,并伴随出血和肿胀。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氯霉素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3、眼睑肿胀:撞击可能导致眼睑的疼痛或肿胀,局部阻滞会有突出的现象,可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颗粒或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治疗。

4、眼球内部问题:撞击可能引起眼球内部组织受伤或移位,会有眼睛的不适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眼部修复术。

5、神经传递问题:撞击可能导致神经传递出现问题,会导致感觉异常,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针灸、按摩等方法进行治疗。

平时要做好眼睛的保护,避免出现外伤,如果有眼睛疼痛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感觉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

眼睛感觉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很多时候是由于异物进入眼睛造成的,除此之外就是病理的了,例如结膜结石、或者是眼睛有炎症。下面就眼科医院专家针……详细>>

扁桃体和舌根挨着了有异物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扁桃体和舌根挨着了有异物感可能和扁桃体炎、咽炎、反流性食管炎、疱疹性咽峡炎、声带息肉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处理。 ……详细>>

吞咽干涩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吞咽干涩有异物感可能和不良环境、扁桃体肥大、扁桃体结石、甲状腺结节、会厌囊肿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不良环境:如果平……详细>>

嗓子一阵一阵的有异物感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嗓子有异物感可能和环境因素或喉咙卡入异物有关,也可能是扁桃体炎、咽炎、甲状腺结节等引起的,需根据引起病症的原因来治疗。 1、环境因素:如……详细>>

喉咙有异物感该怎么办?

我们平时工作累了,或者是所处的工作、生活环境不好,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喉咙不舒服有异物感,短时间内还可以承受,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问题。对此……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