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直视天空眼睛不舒服

2023-10-25 12:18:54      

直视天空眼睛不舒服一般与太阳光刺激、眼睛疲劳、眼睛过于干燥、散光、青光眼等原因有关。

1、太阳光刺激: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比较强,通常在直视天空的过程中,很容易刺激眼部引起短暂性不适。

2、眼睛疲劳:如果经常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眼睛视疲劳,通常在直视天空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疼痛感。

3、眼睛过于干燥:如果眼睛长时间受到风沙刺激,或者在干燥环境下生活,造成眼睛缺水,在直视天空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干燥、疼痛感。

4、散光:散光属于一种屈光不正性眼病,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通常在看东西时会不断调节,尤其在直视天空的过程中,容易引起胀痛、干涩感。

5、青光眼:主要是因为眼压升高引起的视野缺损,通常在直视天空的过程中,因眼球调节的作用减弱,可能会出现视力模糊、疼痛等现象。

如果眼睛不舒服的症状持续不能缓解,或伴随流泪、红肿、疼痛等现象,建议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排除疾病因素。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开空调膝盖不舒服

开空调膝盖不舒服可能是受凉、痛风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 1、受凉:如果开空调时没有做好膝盖的保暖措施,膝盖长时间受到寒冷的刺激……详细>>

眼睛感觉不舒服 总像进沙了是怎么了?

详细>>

花粉症眼睛不舒服怎么办?

您好!花粉症引起眼睛不舒服是过敏反应。是您对花粉过敏引起眼部痒,严重者可表现为过敏性结膜炎,巨乳头形成。最主要的治疗是脱离过敏源,即避免……详细>>

眼睛转动的时候不舒服是怎么回事?

你好,属于巩膜皱褶,是结膜水肿导致,一般与眼干有关,正常不用处理。或者滴眼药水缓解症状。详细>>

眼睛不舒服 专家称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糖尿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麻烦,其并发症更是让患者苦不堪言。不少患者出现眼睛不舒服的问题,但有部分患者没有把它放在心上。专家告……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