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内部下面长了一圈肉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5 12:18:43      

眼睛内部下面长了一圈肉,可能和脂肪粒、麦粒肿、结膜炎、翼状胬肉、睑裂斑等原因有关,原因不同所采取的处理措施也会有所差异。

1、脂肪粒:如果经常在眼部周围使用磨砂膏,可能会对眼部周围的皮肤造成损伤,引起良性的皮肤小囊肿。如果脂肪粒的面积较小,一般可以自行恢复,若影响局部的美观,可以通过激光进行改善。

2、麦粒肿:是发生在眼睑性的急性化脓性炎症病变,可造成眼睑内发生红肿、热痛等典型的症状,病变处通常还会有硬结表现。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涂抹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3、结膜炎:是发生于结膜组织的炎症性疾病,可造成眼内分泌物增多、眼痒等症状,若反复揉搓眼睛也可能会加重眼睛红肿症状引起条状的肿物。可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给予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4、翼状胬肉:是眼睛表面结膜以及结膜下的组织增生,在生长的过程中,还有可能会像角膜侵犯,通常需要配合医生采取手术切除。

5、睑裂斑:是多种因素所引起的球结膜变性病变,可出现黄白色的隆起斑,若不伴随其他的临床表现,可以先进行观察,但若持续发展需要采取手术切除。

若出现眼睛红肿、视物模糊等现象,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需明确具体的因素后才可进行有效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内侧一圈白色黏黏的怎么回事,怎么办

嘴唇内侧一圈白色黏黏的可能是烫伤、鹅口疮、口腔溃疡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烫伤:如果经常吃过烫的食物,会对嘴唇……详细>>

舌头下面长了两条东西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下面长了两条东西考虑是舌下肉阜、舌炎、舌下腺囊肿等原因引起,需要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舌下肉阜: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口腔黏膜两侧……详细>>

眼睛里怎么长了块肉?

张先生是一家运输公司的业务员,因工作原困常年走南闯北。近来张先生感到眼睛有点不舒服,总觉有沙子藏存里面,特别是吃了"热气"的东西,就双……详细>>

眉毛下面长两痘痘怎么回事,怎么办

眉毛下面长两痘痘应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常见原因有作息不规律、蚊虫叮咬、毛囊炎、痤疮、湿疹等。 1、作息不规律:如果近期经常熬夜,且睡……详细>>

眼睛里面长了个小包怎么办?

这种情况考虑是患了睑板腺囊肿,不用太担心的,可以口服环丙沙星片,或者滴点眼药水。可以用热毛巾热敷下,或者进行局部按摩。一般几天后即可痊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