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睛晶状体上面有小黑点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5 12:17:02      

眼睛晶状体上面有小黑点可能是角膜异物、色素沉着、眼外伤、结膜色素痣、视网膜脱落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角膜异物:可能是因为眼睛部位进入外界的异物,比如铁屑、煤屑、木屑等,异物附着在眼睛的表面或者眼睑内,因此会发现眼睛睫状体上有明显的小黑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生理盐水对眼睛部位进行冲洗,能够将眼睛当中的异物全部冲洗出来。

2、色素沉着:多数是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长时间受到光照的刺激,促使结膜组织出现黑色素沉着,因此会发现局部有小黑点存在。平时要做好眼睛部位的防护措施,尽量不要接触紫外线的照射。

3、眼外伤:可能是因为眼睛受到外力的碰撞,导致眼睛部位的毛细血管破裂,少量的血液沉积在睫状肌部位,肉眼观察也可能会呈现黑褐色改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七叶洋地黄双苷滴眼液等药物缓解。

4、结膜色素痣:多数是有年龄因素、遗传因素导致结膜部位发生的良性肿瘤病变,肉眼观察会出现不规则圆形的凸起,呈现黑色或者黑褐色。通常是给予冷冻治疗、激光治疗等,利用这些可以将局部的病变组织去除。

5、视网膜脱落:长期进行剧烈运动,可能会使眼睛部位受到外界的刺激,促使视网膜脱落,造成晶状体变得异常浑浊。通常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氨碘肽滴眼液、卵磷脂络合碘胶囊等药物治疗。

平时需要做好眼睛部位的防护措施,尽量不要过度用眼,若发现眼睛部位的情况持续不能够恢复,还需要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上有小黑点是怎么回事?

刷牙时照照镜子是个很好的习惯,不仅可以对照着看是不是所有牙都刷到了,还可以发现一些问题。有些人刷牙时发现自己的门牙上多了几个小黑点,费了……详细>>

牙齿上有小黑点是怎么回事

照镜子的时候,有没发现牙齿上有奇怪的小黑点,这是怎么回事?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高杰说,口腔上的黑点可能是口腔隐藏的污物。细……详细>>

舌根上面有结石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根上面有结石是指唾液腺结石,可能与腺体的特殊结构、唾液分泌过多、细菌感染有关,可通过注意口腔卫生清洁、按摩、改变不良咀嚼习惯、药物治疗……详细>>

眼睛有黑点飞怎么办?

详细>>

眼睛感觉有黑点怎么办?

你好;看有黑影在眼前飘动,没事,是玻璃体混浊,你这个年龄段应该是玻璃体飞蚊症引起的,可以不用处置,如果焦虑可以点眼氨碘肽滴眼液就可以。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