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白内障流眼泪用什么眼药水

2023-10-25 12:13:08      

白内障流眼泪可以使用双氯芬酸钠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醋酸泼尼松龙滴眼液、吡诺克辛钠滴眼液、谷胱甘肽滴眼液等。白内障是由外伤或者物理化等引起的一种病变。

1、双氯芬酸钠滴眼液:如果患者是因为疼痛引起的流泪,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双氯芬酸钠滴眼液治疗,能够抑制机体的前列腺素合成,缓解局部的疼痛症状。

2、妥布霉素滴眼液:如果是由细菌感染引起,通常是给予妥布霉素滴眼液治疗,能够抑制细菌的繁殖,改善眼睛部位的不适症状。

3、醋酸泼尼松龙滴眼液:若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也可以使用醋酸泼尼松龙滴眼液治疗,具有抗炎、抗过敏的作用,改善角膜部位的水肿症状。

4、吡诺克辛钠滴眼液:使用药物之后可以抑制菌体内不溶性蛋白质的形成,从而能够阻止或者延缓病情的发展,缓解患者的流泪症状。

5、谷胱甘肽滴眼液:药物能够促使晶体的透明性维持,同时还有助于局部的组织再生以及修复,防止病情持续加重。

具体用药需要前往医院咨询医生,不能私自购买。患者需要做好眼睛部位的防护措施,尽量不要过度用眼,保持眼睛部位的清洁和干燥。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用什么眼药水最好

前期发现白内障可以用眼药水进行治疗,等到病症影响到正常生活时就可以选用手术治疗了,眼药水的作用也是不能忽视的,具有改善眼部循环的作用,但……详细>>

预防白内障 滴用这些眼药水效果好!

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有哪些?白内障会使人的视力变得模糊,常见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上,是最容易导致眼瞎的一个疾病。治疗白内障一般采用的是……详细>>

宝宝为什么好流眼泪

宝宝好流眼泪一般与泪道系统发育不成熟、眼内异物、倒睫、结膜炎、过敏等原因有关。 1、泪道系统发育不成熟:6个月内的宝宝,由于泪道系统未发……详细>>

适合白内障患者的7种眼药水

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状体代谢紊乱,使晶状体蛋白……详细>>

白内障患者滴眼药水的方法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般提到眼科疾病的预防或是简单治疗,人们几乎都会想到眼药水。对于白内障患者,确实也有很多人在使用,眼药水确实是人们……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