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TMAb、TGAb高其他正常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2023-10-25 12:11:50      

TMAb指甲状腺微粒体抗体,TGAb指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和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其他正常可能是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等原因引起,可对因治疗。

1、亚急性甲状腺炎:由于免疫系统的活跃性异常增加,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和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偏高但其他正常,或伴有肌肉疼痛等症状,可遵医嘱用阿司匹林肠溶片、醋酸泼尼松片、吲哚美辛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桥本氏甲状腺炎:发病期间甲状腺组织受到免疫系统攻击容易引起这两种抗体水平升高或伴有颈部肿物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盐酸普萘洛尔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药物治疗。

3、甲状腺功能减退:患者自身存在免疫性炎症可能会引起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造成甲状腺细胞受损,导致以上抗体升高,或伴有皮肤干燥、增厚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阿法骨化醇胶囊药物补充甲状腺激素。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甲状腺细胞受到破坏会释放甲状腺球蛋白和微粒体成分进入血液,引起以上情况,或伴有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遵医嘱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卡比马唑片等药物,或通过甲状腺次全切手术进行治疗。

5、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该疾病可能会引起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结节等病变,导致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和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偏高,或伴有焦虑、烦躁等症状,遵医嘱用丙硫氧嘧啶片、甲硫氧嘧啶片、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或通过甲状腺次全切除术进行治疗。

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休息不好血压就高,平时正常是什么原因

休息不好血压就高,平时正常,可能和环境因素、饮食和药物因素、紧张焦虑、原发性高血压、自律神经失调等原因有关,具体的情况建议咨询医生。 1……详细>>

婴儿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稍高其他正常怎么回事,怎么办

婴儿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稍高其他正常可能是正常情况,也可能和受寒、药物、缺碘、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因素有关,可根据引起原因采取相应措施。 1……详细>>

3周岁囟门还没闭合,其他正常

3周岁囟门还没闭合,其他正常,考虑与呆小症、佝偻病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采取相应的调理。 1、呆小症:与甲状腺激素合成不足、发育不……详细>>

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血糖不正常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相信大部分人是不经常测量自己的血糖的,而且家里可能也没有专门测量血糖的仪器,所以很多人是不知道自己血糖的多少的,更加不了解血糖不在正常的……详细>>

体温35.6℃正常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体温35.6℃如果不伴随其他症状,考虑是正常的,但如果体温持续下降,就是不正常的,具体分析如下: 1、正常:通常腋下体温的正常范围是36……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