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甘氨酰脯氨酸二肽氨基肽酶158U/L严重吗

2023-10-25 11:57:05      

儿童甘氨酰脯氨酸二肽氨基肽酶的正常值一般在44-116U/L之间,如果测得数值为150U/L时提示水平过高,一般是比较严重的,可能是营养摄入不足,或患有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胰腺炎、肝硬化等原因造成的。

1、营养摄入不足:长期的饮食结构不合理,比如挑食、偏食,可能会使机体内摄入的营养不足,影响机体内消化酶的分泌及代谢,引起甘氨酰脯氨酸二肽氨基肽酶增加。

2、溃疡性结肠炎:若儿童患有溃疡性结肠炎,还有可能会使肠道黏膜因长期受到炎症刺激出现损伤,导致消化酶异常释放,引起甘氨酰脯氨酸二肽氨基肽酶水平升高。

3、克罗恩病:患有克罗恩病时也可能会导致肠道内出现炎症,引起肠道组织及粘膜受损,影响消化功能,对包括甘氨酰脯氨酸二肽氨基肽酶在内的消化酶的代谢和释放造成影响,使测得的数值偏高。

4、胰腺炎:患病期间还会因胰腺长期受到炎症刺激,对胰腺酶的正常分泌和释放造成影响,导致甘氨酰脯氨酸二肽氨基肽酶在炎症反应下出现一定程度的增加。

5、肝硬化:肝脏在出现硬化时,则会因对肝脏代谢功能造成影响,影响肠道酶的代谢和释放,使测得的儿童甘氨酰胺二肽氨肽激酶水平为158U/L。

在测得儿童甘氨酰脯氨酸二肽氨基肽酶水平过高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谷氨酰转肽酶130U/L严重吗

谷氨酰转肽酶130U/L是指γ-谷氨酰转肽酶130U/L。γ-谷氨酰转肽酶130U/L是比较严重的,因为γ-谷氨酰转肽酶的正常值是0-5……详细>>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42U/L严重吗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是肝功能检测过程中用到的一项指标,正常值为0-40U/L,指标偏高可能和过度劳累、妊娠、病毒性肝炎、胆汁淤积、肝硬化等因……详细>>

8岁二肽氨基肽酶高230怎么回事,怎么办

8岁二肽氨基肽酶高230U/L可能和剧烈运动、过度熬夜、饮食不当、肝炎、肾炎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剧烈运动:8岁儿童……详细>>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84严重吗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84在临床上通常是指丙氨酸氨基转移酶84U/L,不属于特别严重的现象。正常情况下,丙氨酸氨基转移酶的正常参考范围是0-4……详细>>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84严重吗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84在临床上通常是指丙氨酸氨基转移酶84U/L,不属于特别严重的现象。 正常情况下,谷氨酸氨基转移酶应小于50U/L以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