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竭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0-24 13:28:20      

血竭是由麒麟竭果实渗出的树脂精加工所制成,血竭的功效与作用主要包括活血化瘀、止血、镇痛、生肌敛疮、消肿等。

1、活血化瘀:血竭味甘,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与三七、蒲黄等药材搭配使用。

2、止血:血竭磨制成粉后,还可以改善痔疮所引起的便血现象,具有较好的止血功效。

3、镇痛:因痔疮、嵌甲等疾病引起疼痛时,也可以使用血竭进行外敷,具有镇痛的功效。

4、生肌敛疮:血竭具有较好的生肌敛疮功效,可以改善脓水不止、臁疮不合等症状。

5、消肿:血竭具有较好的消肿功效,可以缓解痔疮、跌打损伤等因素,所引起的肿胀现象。

在使用血竭时应听从专业医生指导避免盲目使用,如果在使用后有皮肤瘙痒、气促等现象,需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血竭胶囊的功效和作用

龙血竭胶囊是一种中成药,主要成分是龙血竭。据《本草纲目》记载,龙血竭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收敛止血,软坚散结,生肌敛疮等显著功效。以龙……详细>>

用艾叶泡脚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实验告诉我们,艾叶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食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内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艾叶能够疏通我们的十二经络,调……详细>>

坤宝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坤宝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很多人可能对坤宝丸这种非处方药物有些陌生,不清楚它到底有什么作用及功效。它是一种具有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详细>>

芦荟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芦荟茶的功效与作用3:芦荟茶还具有消炎作用,能改善免疫功能,增加白介素,消除毒素,消除有毒自由基,消除便秘,预防结肠炎,降低血脂血糖和血……详细>>

螃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