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疗风湿的中成药有哪些

2023-10-24 13:27:14      

风湿在中医中一般称之为痹症,可以在医师辨证论治下服用小活络丸、独活寄生丸、疏风定痛丸、寒湿痹颗粒、寒热痹胶囊等中成药进行治疗。

1、小活络丸:小活络丸中含有乳香、没药等成分,具有祛风除湿、活血化瘀等功效,可以有效治疗风湿带来的关节刺痛、麻木等症状。

2、独活寄生丸:此药物中含有的独活、熟地黄等成分具有祛湿补血的功效,能有效缓解腰椎冷痛、风寒湿痹等情况。

3、疏风定痛丸:疏风定痛丸的主要成分包括麻黄、马钱子等,有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等功效,能够缓解腰腿疼痛、四肢麻木等不适症状。

4、寒湿痹颗粒:此药中含有的当归、白术等成分具有祛寒除湿、活通经络等功效,对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有显著疗效。

5、寒热痹胶囊:此药物中含有的桂皮、防风、知母等成分具有清热散寒、止痛等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

以上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患者要做到定时服药,定期随访,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风湿的药酒

本方祛风除湿,消瘀止痛。用于风寒湿瘁,手足麻木,腰腿疫痛,跌扑损伤。 药物组成详细>>

常用治疗风湿的药酒有哪些

风湿的治疗有很多种方法,药酒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药酒顾名思义就是将具有某种疗效的中药浸泡于酒中,使药性溶于酒。这样药性可以借助于酒发挥的……详细>>

治疗风湿的药酒配方

功效:这道药酒的主要作用就是祛风活络,适合一些患有慢性风湿筋骨痛的患者。这种疾病所导致的疼痛在寒冷潮湿天气中更加容易出现,可以将药酒涂抹……详细>>

治疗鼻炎的中成药有哪些

简单而言,可以把鼻炎分为两种,一种是鼻流清涕,易喷嚏,易鼻塞;一种是鼻流浊涕,花无香,饭无味。前者病在膀胱经、肾经,治宜祛风寒,清脾湿,……详细>>

治疗抑郁的中成药有哪些

治疗抑郁需要根据病情的类型选择合适的中成药,抑郁常见的类型包括肝郁气滞型、心脾两虚型、心肾不交型、肾阳不足型。 1、肝郁气滞型。在医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