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年人糖尿病怎么治疗效果好

2023-10-24 12:26:48      

老年人糖尿病可通过饮食管理、注重运动、血糖监测、降低血压和血脂、降血糖等方法进行综合治疗,相对效果会比较好。老年人糖尿病的治疗目标是控制血糖水平,预防并管理潜在的并发症。老年人糖尿病可能和高血压、高血脂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有关。

1、饮食管理:合理控制饮食是糖尿病管理的基础。老年人应采取均衡饮食,限制高糖和高脂食物,并增加膳食纤维和低脂蛋白质的摄入。

2、注重运动: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增强心血管健康。老年人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如散步、太极拳等有氧运动,加强肌力训练,并避免长时间久坐。

3、血糖监测:老年人需要定期测量血糖,根据自身的血糖控制情况,随时进行相关调整。

4、降低血压和血脂:很多老年人糖尿病是由于高血压和高脂血症引起,所以在治疗糖尿病的同时,还需要降低血压和血脂的水平,可遵医嘱使用尼莫地平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治疗。

5、降血糖:根据老年人的具体情况,医生可能会开具口服降糖药物或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水平。常用药物包括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胰岛素注射液等。

老年人平时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吃过多油腻的食物,如果身体出现不良的并发症,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糖尿病治疗的特点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在日常的治疗中要注意些什么,有哪些特点? 详细>>

老年人糖尿病特点及治疗原则

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在了解其特点的基础上应给予个体化治疗,以改善患者预后。老年人应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加强预防,40岁以上人群应每年检测血……详细>>

漫话老年人糖尿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速度也在加快。据报道,在2000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1.3亿,占人口比重达10%,我国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详细>>

老年人糖尿病的鉴别诊断

老年糖尿病是指老年人患糖尿病。凡60岁以上的人患有糖尿病,不论糖尿病何时发生,均属于老年糖尿病人。大多数的老年糖尿病人其糖尿病发生在60……详细>>

如何控制老年人糖尿病

如何控制老年人糖尿病?糖尿病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这种疾病的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么针对老年人糖……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