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吃什么药

2023-10-24 12:12:51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一般可以吃甲巯咪唑片、丙硫氧嘧啶片、卡比马唑片、盐酸普萘洛尔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

1、甲巯咪唑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是长期食用含碘食物引起的,疾病可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易对神经、消化等各系统造成影响,患者会伴有失眠、心率加快、易激动等症状。患者可服用甲巯咪唑片进行治疗,该药物可以抑制甲状腺激素的合成,起到控制疾病发展的作用。

2、丙硫氧嘧啶片:是一种较为常用的抗甲状腺药物,服用后能够有效阻止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对于疾病具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3、卡比马唑片:属于咪唑类药物,常用于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其药理作用是抑制甲状腺激素的分泌达到治疗目的。

4、盐酸普萘洛尔片:是一种肾上腺能受体阻滞剂,药物原理是抑制血管收缩,降低心肌收缩力,可以缓解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的心率加快现象。

5、醋酸泼尼松片:本药品属于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抑制甲状腺激素释放的效果,有助于控制疾病进一步发展。

生活中应避免摄入过多海带、紫菜等含碘高的食物,注意规律作息。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时,需要去医院遵循医生指导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不可乱用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鉴别诊断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需要和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等鉴别诊断。 1、单纯性甲状腺肿:是指患者出现了甲状腺肿大,但……详细>>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能吃皮蛋吗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一般是可以吃皮蛋的,能够保证机体的能量供应。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主要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和遗传、碘摄入量过多等因……详细>>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能吃果冻吗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是可以吃果冻的。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精神刺激、感染、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等原因引起的病变,典型的症状为心慌、注意力不……详细>>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能吃汉菜吗

汉菜又名苋菜,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人群一般不建议吃苋菜。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所引起的一种高代谢疾病,可能会引起心悸、出……详细>>

7岁儿童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能治好吗

7岁儿童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过规范的治疗一般是能治好的。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是由Graves病、多结节性毒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自主高功能腺……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