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肺炎乳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

2023-10-24 12:04:54      

乳酸脱氢酶高的原因可能有年龄、剧烈运动、急性肝炎、肝硬化、心肌梗死等,常用来评估肝细胞和心肌细胞损伤情况。

1、年龄:一般来说,婴儿血清当中的乳酸脱氢酶是成年人群的两倍,虽然小孩达不到两倍,但是也比成年人偏高。

2、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之后人体新陈代谢速率加快,该物质的活性有所增强,也会出现指标升高现象。

3、急性肝炎:主要和病毒感染、免疫力低下等因素有关,肝细胞损伤之后会造成该物质从细胞当中释放出来,患者同时可伴随肝区疼痛、发热等不适症状。

4、肝硬化:肝硬化主要是慢性肝病发展而来,肝细胞受到损伤后也会引起指标升高,患者一般还会出现乏力、没有食欲、内分泌失调等症状。

5、心肌梗死:直接引起原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该疾病可损伤心肌细胞,患者体内乳酸脱氢酶数量也有可能会升高,同时可伴随出现胸闷、胸痛、气促等症状。

出现上述现象之后需要配合医生排除非疾病因素,如果是疾病因素造成,尽快针对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

乳酸脱氢酶是肝功能检查中一项重要的指标,对于人们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出现乳酸脱氢酶偏高的现象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防止病……详细>>

血清羟基丁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

血清羟基丁酸脱氢酶通常指α-羟基丁酸脱氢酶,α-羟基丁酸脱氢酶偏高可能是肌肉损伤、慢性肾炎、肝炎等原因所引起,因为该物质广泛存在于骨骼肌……详细>>

乳酸脱氢酶380严重吗

乳酸脱氢酶380U/L是否严重取决于引起的原因,如果是剧烈运动导致,通常并不是很严重,如果是疾病因素造成,则属于严重的。 乳酸脱氢酶属于……详细>>

乳酸脱氢酶296严重吗

乳酸脱氢酶296U/L是否严重取决于引发的原因,非疾病因素引起一般不严重,反之可能比较严重。 乳酸脱氢酶属于糖酵解酶的一种,可用于判断肝……详细>>

儿童乳酸脱氢酶380U/L算高吗

儿童乳酸脱氢酶380U/L通常是算高的,需要配合医生查明引起原因。 乳酸脱氢酶是一种糖酵解酶,广泛存在于人体肾脏、肝脏、肺脏等各器官组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