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两岁宝宝总是想吃东西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24 12:03:58      

两岁宝宝总是想吃东西可能与喂养不当、生长发育、神经性贪食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等因素有关,需要查明原因,对症进行治疗。

1、喂养不当:一般来说宝宝胃口较小,每次吃的食物有限,如果两餐之间相隔太长,容易产生肚子饿的情况,家长可及时添加辅食,能够帮助缓解不良现象。

2、生长发育:两岁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快速期,新陈代谢比较快,体内血液循环加快会大量消耗体能,产生饥饿感,可根据自身情况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能量。

3、神经性贪食症:是一种由遗传、心理、家庭环境等因素引起的进食障碍疾病,宝宝容易出现饿的快现象,同时伴随呕吐、烦躁、腹痛等症状,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马来酸氟伏沙明片、氢溴酸西酞普兰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异常活跃或过量摄入含碘量高的食物,可能会引起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甲状腺功能异常,常见症状为体重下降、心跳过速、多汗、食欲亢进等,可遵医嘱使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糖尿病:一种由遗传、环境等因素导致的代谢性疾病,会造成身体多个系统损伤,该疾病会引起体内血葡萄糖水平增高,出现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等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糖灵胶囊、参苓白术散等药物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宝宝精神状态,如症状持续加重,需及时就医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总是饿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饿总想吃东西?

一般情况下,正常人都保持着自己的饮食习惯,也就不会经常发饿或想吃东西。但是如果患有糖尿病、甲亢等症状时,就会严重影响日常的饮食以及饱腹感……详细>>

舌头下面一吃东西就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下面一吃东西就疼考虑是舌炎、口腔溃疡、舌痛症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治疗。 1、舌炎:与微量元素缺乏、局部刺激、感染因素等原因有……详细>>

总是做噩梦是怎么回事?

详细>>

手总是脱皮是怎么回事

有些孩子可能因手出汗较多而出现汗疱性脱皮,这主要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常表现为双手同时长出细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热感和……详细>>

手总是脱皮是怎么回事

有些孩子可能因手出汗较多而出现汗疱性脱皮,这主要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常表现为双手同时长出细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热感和……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