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水肿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24 11:11:35      

一般情况下,水肿也分为多种类型,每一种水肿的临床表现也是不同的。常见的有低蛋白血症、心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肝源性水肿、脑水肿等情况。水肿常见的病因也是像心脏疾病、肾脏疾病、肝脏疾病等。

1、低蛋白血症:通常本身有肝脏、肾脏疾病或者营养不良的情况的时候,就会出现低蛋白血症,然后导致水肿的发生。

2、心源性水肿:比如心力衰竭病人,水肿一般是最先出现在脚踝或者是下肢的部位。

3、肾源性水肿:肾脏疾病比如像肾炎、肾病综合征、肾衰竭等等可以导致水肿。水肿一般从颜面及眼睑开始,还可能会有少尿、血尿的症状。

4、肝源性水肿:肝源性水肿一般常见于肝硬化患者,通常是由脚踝慢慢向上延伸至脸部,最后是全身性的水肿。

5、脑水肿:脑水肿造成颅内高压,表现为头痛、喷射状呕吐等症状。脑水肿需及时救治,否则容易危及生命。

所以水肿的症状是需要根据病因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如有不适,应立即就医,一般首先是消肿治疗,可以遵医嘱使用利尿剂等药物,其次主要的是积极进行原发病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水肿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不规律,压力问题,会使令淋巴系统运作减慢,血液和淋巴液循环不良,水分代谢能力便会减弱,使体内废水囤积,形成面部和眼皮浮肿。详细>>

淋巴水肿的症状有哪些?

淋巴水肿是指机体某些部位淋巴液回流受阻引起的软组织液在体表反复感染后皮下纤维结缔组织增生,脂肪硬化,若为肢体则增粗,后期皮肤增厚、粗糙、……详细>>

水肿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过多的体液在组织间隙或体腔中积聚称为水肿(edema)。正常体腔中只有少量液体,若体腔中体液积聚则称为积水(hydrops),如腹腔积水……详细>>

下肢水肿的症状有哪些

下肢水肿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源于过多的体液积聚在一侧或双侧小腿的组织间隙。它可能仅影响腿、踝或扩展至大腿。可能是轻微的或显著的,可为凹陷……详细>>

淋巴水肿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早发性淋巴水肿 女性多见,男女之比1∶3,发病年龄9~35,70%为单侧性。一般在无明显诱在下出现足踝部轻度肿胀,站立、活动、月经期及气……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