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更年期综合症症状有哪些

2023-10-24 11:05:17      

绝经综合征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的一系列躯体及精神心理症状,一般认为是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症状包括近期症状,如月经紊乱、血管舒缩症状、精神神经症状,以及远期症状,如骨质疏松症和阿尔茨海默病等。

一、近期症状

1、月经紊乱:是绝经过渡期的常见症状,由于稀发排卵或无排卵,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则、经期持续时间长及经量增多或减少。

2、血管舒缩症状:为血管舒缩功能不稳定所致,是雌激素降低的特征性症状。其特点是反复出现短暂的面颈部及胸部皮肤发红,伴有轰热和出汗。

3、精神神经症状:常表现为注意力不易集中,情绪波动大,如激动易怒、焦虑不安或情绪低落、抑郁、不能自我控制等情绪症状。

二、远期症状

1、骨质疏松症:绝经后妇女雌激素缺乏使骨质吸收增加,导致骨量快速丢失,而出现骨质疏松。50岁以上妇女半数以上会发生绝经后骨质疏松。

2、阿尔茨海默病:绝经后期妇女比老年男性患病风险高,可能与绝经后内源性雌激素水平降低有关。

在绝经时,每个人的状况不同,一部分人可能完全没有症状,也有一部分人可能出现绝经综合征,如果有相关的症状,请及时调整心态和生活方式,如有必要时可去医院在医师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在进入易发更年期的年龄段之后,此时就需要女性朋友能够识别更年期症状,并及时进行治疗,以保证平安度过更能年期。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

女性25岁以后身体就会走下坡路,而45岁以后女性身体就会出现内分泌紊乱,黄体功能失调等等问题,这就会导致女性脾气暴躁、孤辟,影响家庭和睦……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征兆

平时月经较准,经前也无特殊不适,而突然在某次月经前发生乳房胀痛、情绪不稳定、失眠多梦、头痛、腹胀、肢体浮肿等经前期紧张症候群;另外,出现……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

腰酸背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研究表明,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不同,这种酸痛感多数是由于竖脊肌持续紧张造成的。早期的骨丢失多发生在……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征兆

平时月经较准,经前也无特殊不适,而突然在某次月经前发生乳房胀痛、情绪不稳定、失眠多梦、头痛、腹胀、肢体浮肿等经前期紧张症候群;另外,出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