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2型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2023-10-24 11:04:56      

2型糖尿病为一组异质性疾病,即个体差异较大,多见于成人,常在40岁以后起病,症状特点包括起病缓慢、代谢症状轻、并发症较少、血糖高峰延迟、合并其他疾病等。

1、起病缓慢:不同于1型,2型糖尿病多数起病隐匿,且常在40岁以后起病,患者多肥胖,常有糖尿病的家族史。

2、代谢症状轻:2型糖尿病症状相对较轻,半数以上无任何症状,不少病人因其他疾病就诊或在健康检查时才发现。

3、并发症较少:2型糖尿病患者很少自发性发生酮症酸中毒,但在应激、严重感染、中断治疗等诱因下也可发生,该并发症是内分泌科急重症。

4、血糖高峰延迟:有些早期病人进食后胰岛素分泌高峰延迟,餐后3~5小时血浆胰岛素水平不适当地升高,引起反应性低血糖。

5、合并其他疾病:临床上与肥胖症、血脂异常、高血压等疾病常同时或先后发生。

这些症状特点是相对于1型糖尿病而言的,总体上2型糖尿病起病隐匿,但不及时治疗仍会导致多器官功能受损,因此如果出现相关症状,应积极进行系统治疗,避免病情延误。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有哪些隐蔽的症状

临床上一些2型糖尿病的症状是比较隐蔽的,许多患者都是因为不了解2型糖尿病的症状而耽误了治疗。2型糖尿病有哪些隐蔽的症状详细>>

2型糖尿病的症状

是由于血糖过高,超过肾糖阈(8.89~10.0mmol/L),经肾小球滤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形成渗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详细>>

2型糖尿病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糖尿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2型糖尿病也是在患者中比较容易出现的,早期发病不明显,一般发现时已经有并发症的出现,对患者造……详细>>

2型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2型糖尿病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尤其是一些糖尿病并发症,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更加严重,所以大家很有必要了解以下2型糖尿病的症状,发现症状……详细>>

2型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外在表现

很多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对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患者这种病就要及时的治疗,很多人都害怕患上这种病,我们知道,糖尿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