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钾3.32mmol/L正常吗

2023-10-24 10:54:43      

钾3.32mmol/L比正常范围低,通常是不正常的,可能与钾摄入不足、低钾症、肠梗阻、慢性结肠炎、慢性肾炎等有关。钾的正常范围一般在3.5-5.5mmol/L之间。

1、钾摄入不足: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很少吃含钾量的食物,例如紫菜、海带等,容易导致机体内钾元素偏低。

2、低钾症:通常是因为机体摄入钾元素过少或者排出过多引起的,主要症状为腹胀、乏力等。

3、肠梗阻:一般是因为肠粘连、肠套叠引起的,通常表现为腹部阵发性绞痛,同时伴随便秘、呕吐等症状,该病容易造成食物中的钾元素不能被机体充分吸收,导致机体有缺钾症状。

4、慢性结肠炎:多是因为感染、免疫等因素引起的,通常表现为腹痛、腹泻等症状,如果腹泻比较频繁,可能会导致大量的电解质伴随着粪便排出,从而引起钾元素偏低。

5、慢性肾炎:病因尚不明确,但可能与病毒、细菌等感染有关,主要症状有血尿、蛋白尿等。治疗期间因为所服用的药物有利尿作用,容易造成钾元素从尿液中排出,导致机体内钾元素偏低。

平时要多吃含钾的食物,同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引起钾元素偏低的原因,并给予对症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酮0.3mmol/L正常吗

血酮0.3mmol/L考虑是正常的现象。 血酮指的是血液中酮体的含量,是一种可以为机体提供能量的代谢产物。正常情况下,健康人血液中酮体含……详细>>

餐后2小时血糖8.2mmol/L正常吗

餐后2小时血糖8.2mmol/L是否正常需要根据不同的人群进行分析,包括正常人群、糖尿病患者、孕妇等。 1、 正常人群:正常人群餐后2小……详细>>

血糖5.9mmol/L正常吗

血糖5.9准确的写法为血糖5.9mmol/L。血糖5.9mmol/L是否正常取决于有无发生糖尿病。如果本身不存在糖尿病,则属于正常,如果……详细>>

血糖5.3mmol/L正常吗

血糖5.3mmol/L一般情况下是正常的,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大多在3.9-6.1mmol/L之间,餐后两小时血糖需要低于7.8mmol/L……详细>>

血糖5.4mmol/L正常吗

血糖5.4mmol/L是否正常要根据情况来定,如果是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通常是正常的,如果是餐后1小时血糖,则属于不正常的。 血糖……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