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眩晕与血糖高有关系吗

2023-10-24 10:39:50      

眩晕与血糖高有一定的关系,但也不排除是不良生活方式、环境因素、晕动病、耳石症等原因导致,需要根据情况来分析。

一、血糖高引起的眩晕

血糖高的患者因血液瘀滞、黏稠,引起脑供血不足,或者发生颈部斑块,导致脑部的血管堵塞,会影响大脑正常的供血、供氧,出现眩晕症状,同时伴有口干、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等现象。

二、其他原因引起的眩晕

1、不良生活方式:过于劳累、不规律作息、长期焦虑紧张,有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眩晕。

2、环境因素:长时间在天气过热的环境下生活,有可能会诱发中暑而出现眩晕。

3、晕动病: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晕车、晕船,主要是因为人体对周围与自身位置变化过于敏感导致,同时伴有恶心、呕吐。

4、耳石症:由于耳石脱落在内耳,容易产生异常放电,导致前庭信息输入不均衡引起眩晕,伴有呕吐,多反复发作。

临床上引起眩晕的原因比较多,不能盲目认为是血糖高导致,一般需要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加以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麻跟血糖高有关系吗

手麻跟血糖高有一定的关系,但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 血糖高通常是指体内的血糖水平超出了正常范围,或者存在糖尿病,此时容易发生周围神经病……详细>>

伤口不好愈合和血糖高有关系吗

伤口不好愈合通常和血糖高有一定的关系。 伤口不好愈合是指伤口愈合的速度相对比较缓慢,或者是迟迟不能够愈合,并且持续有疼痛或者渗出的症状。……详细>>

情绪与血糖有关系吗?

您好,这个情况考虑也有一定的关系的,所以应该注意情绪的稳定。不能用花生米、瓜子,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少吃盐,少吃含胆固醇的食物,可以吃……详细>>

脂肪肝和高血糖有关系吗

脂肪肝和高血糖一定有关系。 糖尿病是导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血糖很容易转化为脂肪沉积,使脂肪肝的病情更加严重,同时还会出现胰岛素抵抗,胰岛……详细>>

血糖高和失眠的关系大 食物对失眠有影响

血糖升高和失眠的关系十分的大。我们身体不是铁打的,一旦我们的免疫力下降,病原体倾入就会伤害我们身体的健康。人体的免疫防线一共有三条,这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