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载脂蛋白E高6.9mg/dl要紧吗

2023-10-24 10:32:17      

载脂蛋白E高6.9mg/dl一般代表数值偏高,其正常参考值为2.70-4.50mg/dl,是否要紧取决于引起的原因,如果是妊娠、不良生活习惯造成,一般不要紧,如果是高脂血症、肝炎、肝硬化、心肌炎等原因造成,是要紧的。

一、不要紧

1、妊娠:妊娠期的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改变,有可能会导致载脂蛋白E轻度升高,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需要给予特殊处理。

2、不良生活习惯:如果经常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载脂蛋白E短暂性偏高,通过改善饮食结构会有所缓解。

二、要紧

1、高脂血症:该疾病的患者由于运动量比较少,脂肪含量的食物摄入过多,通常会造成载脂蛋白E随之增加,同时还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提升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肝炎:由于炎症刺激,通常会对机体造成损伤,出现载脂蛋白E数值异常,长期会形成慢性肝炎,而诱发肝功能衰竭。

3、肝硬化:由于疾病影响载脂蛋白E的合成代谢出现异常,会发现数值偏高,若治疗不及时,会导致肝功能严重降低。

4、心肌炎:因疾病影响到机体的血液循环和脂代谢,会发生载脂蛋白E偏高的现象,同时伴有乏力、心悸、胸闷、胸痛等现象。若不及时治疗,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下肢水肿等情况。

通常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结合临床症状以及其他相关检查,由专业医生明确具体原因进行综合评估。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蛋白a高出1000mg/dl怎样治疗

脂蛋白a高出1000mg/dl常见于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蛋白血症等疾病,要根据具体的病因在针对性治疗。 1、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详细>>

载脂蛋白A、B偏高

载脂蛋白A、B偏高考虑是妊娠、药物因素、营养不良等原因造成的,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妊娠:怀孕期间的女性,其体内的载脂蛋白含量……详细>>

血清载脂蛋白A700mg/L严重吗

血清载脂蛋白A700mg/L是否严重,需要根据情况而定。如果是妊娠或手术导致的血清载脂蛋白A700mg/L,一般不严重。如果是冠心病、肾……详细>>

ApoB载脂蛋白B偏高怎么办

ApoB载脂蛋白B的说法不严谨,正确的说法是,ApoB,即载脂蛋白B偏高。患者可通过控制饮食、加强运动、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 1、控制饮……详细>>

载脂蛋白ai偏低

载脂蛋白ai偏低在临床上通常表示为载脂蛋白A1偏低,需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常见的病因包括脂肪肝、病毒性肝炎、高脂血症。 1、脂肪肝。通……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