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2.99U/L怎么办

2023-10-24 10:31:24      

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检测可用于诊断各种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疾病。通常该指标正常水平为0-1.75IU/L,检测后该指标2.99U/L偏高,要根据引起原因针对性处理,通常与饮食不当、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桥本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等因素有关。

1、饮食不当:可能是检测前食用过多油腻或高蛋白食物引起,这种现象一般可自行恢复,通常无不适症状,不需要采取治疗措施。

2、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是遗传、长期大量摄入含碘食物等原因造成,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升高,患者会伴有心率加快、乏力等现象。建议遵医嘱服用醋酸泼尼松片、盐酸普萘洛尔片等药物。

3、桥本甲状腺炎:通常是病原体感染引起的,易造成甲状腺慢性自身免疫性炎症反应,可导致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增高,使患者出现吞咽困难、颈部肿物等状况。需配合医生口服甲状腺片、丙硫氧嘧啶片等药物改善。

4、亚急性甲状腺炎: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甲状腺急性炎症,炎症刺激可导致患者甲状腺功能受损,造成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检查结果异常。患者会产生压乏力、怕冷等表现,可听从医生指导口服甲泼尼龙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缓解。

5、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多由遗传、碘食物摄入过量等因素引起,可引起甲状腺弥漫性肿大,同时会使血液中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增多,临床症状表现有气促、心悸等,需遵医嘱口服甲巯咪唑片、甲亢灵片等药物。

平时注意不要过多摄入海带、紫菜等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果指标异常,应积极配合医生采取合理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甲状腺激素高怎么办

促甲状腺激素高可能和桥本甲状腺炎、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原因有关,应针对引起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桥本甲状……详细>>

血清促甲状腺激素6.25mIU/L严重吗

血清促甲状腺激素6.25mIU/L一般是由疾病因素所致,属于较为严重的情况。 血清促甲状腺激素会受多种因素影响而发生变化,正常范围在0.……详细>>

婴儿TSH促甲状腺激素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婴儿TSH促甲状腺激素偏高可能是外界刺激、甲状腺发育不良、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引起的,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外界刺……详细>>

化疗后促甲状腺激素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化疗后促甲状腺激素高可能是药物副作用、药物相互作用、化疗不理想、应激反应、炎症反应等导致,可针对病因治疗。 1、药物副作用:化疗药物副作……详细>>

促甲状腺激素为0mU/L是什么原因

促甲状腺激素的正常值范围一般在0.3~4.5 mIU/L之间,当出现促甲状腺激素为0mU/L的现象时,常见原因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