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岁半接种疫苗顺序是什么

2023-10-23 12:01:24      

一岁半接种的疫苗顺序通常是甲肝减毒活疫苗、百白破疫苗、四联疫苗、三价流感疫苗、乙脑灭活疫苗等。

1、甲肝减毒活疫苗:在一岁半时通常需要接种甲肝减毒活疫苗,可以在体内产生免疫抗体,能够有效预防甲型病毒性肝炎。

2、百白破疫苗:一般在18个月时需要接种百白破疫苗,一般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能够增强机体对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的抗病能力。

3、四联疫苗:通常需要接种四联疫苗的第四剂,由于之前接种过前三剂,接种第四剂能够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力,增加预防肺炎、脑膜炎、败血症等疾病。

4、三价流感疫苗:通常需要接种第2剂,接种后能够刺激机体产生抗流行性感冒病毒的免疫力,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有效预防流行性感冒。

5、乙脑灭活疫苗:在一岁半时一般需要接种乙脑灭活疫苗的第三剂,可以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力,能够降低感染乙型脑炎病毒的风险,有效的预防乙型脑炎。

在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无法自行恢复,要及时到儿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采取针对性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儿童不宜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的禁忌解析

哪些儿童不宜接种疫苗?详细>>

接种疫苗加强宝宝健康 接种疫苗的禁忌有哪些

小宝宝的身体太娇嫩,对病毒的抵抗能力很弱,而接种疫苗就相当于是宝宝的‘金钟罩’,能保护小宝宝娇嫩的身体免受重病的侵袭。详细>>

宝宝接种疫苗后需要忌口吗 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宝宝接种疫苗后,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准备了各种营养食物。但其实宝宝接种疫苗后是有一定忌口的,那么宝宝接种疫苗后还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接种疫苗后要注意什么

大多数疫苗接种后是不会引起严重反应的,但是由于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在进行预防接种后,可能会出现一些程度不同的反应。主要的有局部反应和全身……详细>>

接种疫苗后要注意什么

大多数疫苗接种后是不会引起严重反应的,但是由于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在进行预防接种后,可能会出现一些程度不同的反应。主要的有局部反应和全身……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