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七星茶治便秘多久见效

2023-10-23 11:55:00      

小儿七星茶是指小儿七星茶口服液,小儿七星茶口服液治疗便秘大约3-7天的时间可以见效,具体取决于病情的严重程度。

小儿七星茶口服液是一种中成药,通常是由甘草、山楂、淡竹叶、薏苡仁、稻芽等药物组成,具有消滞、定惊的功效,用于改善大便不畅、不思饮食等。如果便秘的情况比较轻微,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该药物治疗,大约3天左右的时间能够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但如果便秘的情况比较严重,治疗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大约需要7天,甚至更久的时间,使用药物后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肠道当中的粪便排出,缓解便秘症状。

药物应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建议私自购买使用,以免用药不当出现不良反应,如果用药过程中出现不适症状或症状不能缓解,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七星茶颗粒

【生产厂商】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保健凉茶:小儿七星茶

详细>>

三公仔小儿七星茶怎么用

中秋已过,秋意渐浓,风干物燥,这时宝宝最容易出现大便干燥、小便发黄等问题。妈妈们不禁疑惑:为什么现在的宝宝更容易上火?应该怎样给宝宝选择……详细>>

孩子常喝小儿七星茶好吗?

小儿七星茶是一种耳熟能详、深入人心的广告药物,主要功效是帮助孩子消食导滞、清热安神。很多家长将它当成了一种没事可以给孩子喝着玩的冲剂,那……详细>>

小儿便秘用四磨汤口服液还是小儿七星茶?

小儿便秘是幼儿常见的症状。不同年龄段的小儿便秘引起的原因可能不尽相同。对于较小儿童的便秘,多与饮食习惯或胃肠功能发育未健全有关。此类小儿……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