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脸上浮肿是什么原因

2023-10-23 11:08:46      

脸上浮肿可能和激素改变、环境刺激、接触性皮炎、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等原因有关。

1、激素改变:如处于月经期、妊娠期、更年期等特殊时期的人群,体内激素水平发生波动,会引起身体浮肿、情绪激动等表现。

2、环境刺激:长时间待在高温环境中,会导致体内毛细血管扩张,促使体内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血管滤过压增加,诱发水肿的表现。

3、接触性皮炎:过敏体质的人群当脸上皮肤接触了花粉、紫外线等过敏原时,可能会导致皮下的软组织出现免疫反应,引起肿胀、疼痛等不适。

4、肾小球肾炎:炎症刺激可导致肾小球的滤过能力下降,诱发水钠潴留,引起下肢面、部浮肿,伴随蛋白尿、高血压等表现。

5、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通常会导致肾小球功能出现损伤,增加脸浮肿的发生率。

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无伴随明显不适,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做好日常护理即可。如果伴随其他不适症状,就要及时就医诊断,接受规范性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眼袋浮肿是什么原因

不知平时你有没有发现,当我们早上起来时,或头晕或脸部眼睛浮肿,这些都是什么原因呢?清晨的这些原因都很有可能是疾病的预示。详细>>

左锁骨上窝浮肿了是什么原因

左锁骨上窝浮肿了通常与饮食结构不合理、支气管炎、淋巴结节、甲状腺肿大、外伤等原因有关。 1、饮食结构不合理:过多吃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食……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是什么原因?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于女性。详细>>

脸上长色斑是什么原因

内分泌失调是色斑最主要的原因,内分泌失调,必然会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缓慢,垃圾色素在体内堆积,并沉着与肌肤。详细>>

脸上脱皮是什么原因

初步外表解决:在脱皮的部位擦一点保湿的霜或者膏,保湿水之类的东西,先让它看起来没那么明显,摸起来没有那种疼痛感,这类物品市场上面多的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