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维C银翘片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2023-10-23 11:08:00      

维C银翘片的作用与功效主要包括疏风、解表、清热、解毒、清利咽喉等。

1、疏风:维C银翘片属于一种中成药物,可以有效治疗外感风寒所引起的临床症状,具有驱散风邪的功效。

2、解表:维C银翘片能够促进汗出,达到外邪从汗外泄的功效,从而起到解表功效。

3、清热:药物当中的对乙酰氨基酚成分,可以起到缓解发热的症状,具有清热的功效。

4、解毒:维C银翘片当中的连翘味苦,性寒,具有较好的解毒功效。

5、清利咽喉:药物中的金银花性寒,可以缓解外感风寒所引起的咽喉肿胀现象,具有清利咽喉的功效。

在服用维C银翘片时,需要听从专业医生指导。如果在服用后有皮肤瘙痒、皮肤红斑等过敏症状,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C银翘片

【生产厂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维C银翘片

【生产厂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维C银翘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维C银翘片服用后可能会伴有嗜睡、口渴、乏力、皮疹、皮肤瘙痒等副作用,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1、嗜睡:维C银翘片是一类中成药物,里面……详细>>

维c的功效与作用

维生素C是宜古宜今的美肤元素,一年四季都适宜,效果有口皆碑。功效从美白、保湿、抗氧化到改善暗沉皮肤,无所不能。医生建议,维生素C食用最……详细>>

维c银翘片含毒

香港卫生署前日呼吁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一种标示为“维C银翘片”的口服产品,因为该种产品可能含有多种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服用后可能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