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复方薄荷油的功效有哪些

2023-10-23 11:07:13      

复方薄荷油的功效有很多,其中包括改善呼吸道疾病、缓解头痛症状、缓解胃肠道不适、改善咽喉肿痛、治疗麻疹等。属于一种镇痛类非处方药品。

1、改善呼吸道疾病:复方薄荷油中的薄荷叶的香气能够刺激到呼吸道黏膜,促进痰液的分泌,使痰液容易排出,可改善呼吸道疾病症状。

2、缓解头痛症状:含有水杨酸甲酯、薄荷脑、樟脑、樟油及桉油,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能够缓解头痛症状。

3、缓解胃肠道不适:复方薄荷油可以改善胃酸过多和胃胀气等胃肠道不适,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加消化酶的分解,对胃肠道健康有益。

4、改善咽喉肿痛:复方薄荷油对于咽喉肿痛、头痛目赤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治疗麻疹:复方薄荷油具有疏散风热、宣毒透疹的功效,对于麻疹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平时要保持皮肤的清洁,经常用温水洗澡,如果出现皮肤的不良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薄荷油有哪些注意事项

薄荷油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药物,薄荷油为无色或淡黄色的澄清液体,有特殊清凉香气,味初辛、后凉。虽然薄荷油应用范围广,但是不少人并不清楚薄荷……详细>>

复方银花片功效有哪些

复方银花片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复方制剂,由银花、连翘、荆芥等多种中草药组成,其功效主要是清热解毒、止咳化痰、抗病毒、抗过敏、抗氧化等。 1、……详细>>

薄荷油的5种另类使用方法

薄荷油为无色或淡黄色的澄清液体。有特殊清凉香气,味初辛、后凉。薄荷油主要功效有,缓解恶心和呕吐,改善消化能力,以及减轻呼吸系统疼痛等。但……详细>>

复方薄荷脑软膏功效是什么?

薄荷脑在医药上用作刺激药,作用于皮肤或粘膜,有清凉止痒作用;内服可作为驱风药,用于头痛及鼻;咽;喉炎症等。复方薄荷脑软膏为复方制剂,主要……详细>>

曼秀雷敦 复方薄荷脑软膏

曼秀雷敦复方薄荷脑软膏为类白色或微黄色的软膏,具芳香气,有清凉感。曼秀雷敦复方薄荷脑软膏为复方制剂,每克含水杨酸甲酯3.33毫克、樟脑9……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